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新版GMP证书 正式启用

2011-08-29 10:55: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本报讯 (记者 杨俊坚) 8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下发《关于启用新版药品GMP证书的通知》。通知指出,为做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药品GMP)实施工作,SFDA修订了《药品GMP证书》样式,于通知发布之日起正式启用。

  通知要求,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按照《关于贯彻实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的通知》的要求,对通过新修订药品GMP检查认证的剂型(产品),进行编号并发放新版本的《药品GMP证书》。对按照规定于2011年3月1日前已受理并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1998年修订)》标准检查认证的剂型(产品),在通过认证后发放原版本《药品GMP证书》。

  通知同时强调,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新版《药品GMP证书》的管理,认真做好编号、登记、发放工作,做到有序、不乱,平稳过渡。

  记者了解到,SFDA认证中心从3月1日起,共受理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的认证申请。截至7月31日,共接收37家药品生产企业的认证申请。并且于5月起,认证中心已经组织检查组正式开展了认证检查工作,目前已经组织完成对29家企业的现场认证检查工作。

  目前,SFDA认证管理中心已经先后发布了第1号和第2号新版药品GMP认证审查公示公告,共13家药品生产企业经现场检查和审核,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并挂网公示。

  据悉,如公示内容无异议或对异议已有调查结果的,药品认证检查机构将检查结果报同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由药品监管部门进行审批。企业在公示期后20个工作日内,如未收到药品监管部门的《药品GMP认证审批意见》,则意味着审批获得通过,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法向通过认证的企业发放新版本《药品GMP证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4种药品新增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老年人安全用药应做到哪几点?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组织开展了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现已顺利结束。今天……详细>>

药品生产流通改革: 加快审评审批临床急需新药和短缺药品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要严格药品上市审评审批,加快解决药品注……详细>>

2016年药品可及性指数排行榜发布 葛兰素史克力促两款新疫苗在华上市

近日,2016年药品可及性指数排行榜发布,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GSK)连续第五次名列榜首。详细>>

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活动—第九届中国医药营销新锐论坛

2012年,医改迈入深水区!处方药底价代理模式与自营模式均面临巨大挑战!“中国医药营销新锐论坛”由国药励展从2008年开始倾力打造,业已……详细>>

20个品种或列入新一轮国家谈判目录 点评最有可能降价的4个品种

第一轮国家价格谈判品种经过半年的价格谈判,其中3个产品成功降价超过54%以上,这表明该模式已经获得了初步成果。因此,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药品……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