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同仁清肺胶囊”等3产品被认定为假药

2011-03-24 09:19:1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核实,“同仁清肺胶囊”等3产品均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

  “同仁清肺胶囊”盗用贵州健兴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肺力咳胶囊”及其批准文号的合法名义。

  “胰复清片”标示的研制单位为虚假机构,标示文号为无效文号。

  “益肾清脑降压宁胶囊”,系盗用北京宝树堂科技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降压片及其批准文号的合法名义。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患者,不要购买上述产品,避免贻误诊治,危害身体健康。同时建议患者去正规有资质的药店或医疗机构购买药品;查询药品是否经过批准注册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WHO发布新寨卡病毒预防意见 疫区归来采取半年安全性行为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指出,从寨卡病毒传播地区归来的男性和女性,不管有没有出现寨卡症状或是准备怀孕,都应该在至少六个月时间里,在发生性行为时采……详细>>

广州人大代表责问 投数千万为何管不住瘦肉精?

详细>>

上海孕产妇死亡率首次低于6/10万 将孕妇分成5种颜色分类管理

据报道,2016年,上海市民平均期望寿命达到83.13岁(其中男性80.83岁、女性85.61岁),常住人口婴儿死亡率为3.67‰、孕产……详细>>

10多名驴友在贵州黔西未开发溶洞探险失联已3天?驴友户外出行如何注意安全?

驴友是指爱好旅游,经常一起结伴出游的人,这是对自主旅游爱好者的称呼。我国开展的户外运动有漂流、登山、攀岩以及越野山地车等,这具有一定的探……详细>>

北京查处红螺驴打滚等3种不合格食品 下架1款保健食品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北京味香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艾窝窝等3种食品及保健食品百日牌迈康茶不合格(名单见附件),现决……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