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重庆持续“血荒” 血液中心发二级预警

2011-01-26 10:54: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重庆市血液中心昨天血液库存2064袋,出现持续“血荒“,中心发布了二级预警。

  从1月14日起,重庆市血液库存量不足1400袋,主城300多家大小医院临床用血受到影响。据介绍,由于近期天气寒冷加上大学生放假,走上街头献血的市民很少。自从本月14日发布了一级预警后,虽然有不少市民热心参与,使血液库存情况得到缓解,不过目前仍旧满足不了全市用血,“血荒”并未解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A、B、O三种血型都缺,距离4500袋解除预警缺口还很大,希望市民能够积极献血。

  记者同时了解到,重庆卫生系统各部门已组织了数次集体献血参与献血,市卫生局也发出倡议,主城300家医院一起献血解血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专家研究发现:脉冲电磁场可以促进血管新生

电 “脉冲电磁场(PEMF)能促进心肌梗死和下肢缺血大鼠受损细胞及组织的再生。”在12日召开的“创新技术开拓 呵护血管健康”专家研讨会上……详细>>

中山六院领衔开展我国结直肠肿瘤筛查研究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结直肠肿瘤的发病率也逐年攀升,尤其在发达地区。以广州市为例,目前结直肠癌发病率已达34/10万,相比十年前上升了50……详细>>

新诊断方法可以100%发现人类身上的疯牛病

科学家找到了一种血液检测方法,可以极为准确地诊断出被疯牛病感染的潜伏期患者。详细>>

北京街头好心人雪天给老人送衣 哪些食物可以御寒?

世界还是有真情在,最近北京下大雪,大雪袭来北京街头老人吃不饱穿不暖,好心人为他们送来了衣物,还有一些吃的。11月22日中午,一衣着单薄的……详细>>

[1.9]广东省中医院:远离脑卒中

脑卒中是脑中风的学名,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又叫脑血管意外。是指在脑血管疾病的病人,因各种诱发因素引起脑内动脉狭窄,闭塞……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