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女婴治胎痣被烧伤腿 涉事医院存在私自进药问题

2011-01-04 08:48: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两个月大的女婴治疗红斑,结果右臀部到脚丫受到药物烧伤,面积达全身的7%。卫生监督部门调查发现,给女婴看病的南阳市肛肠医院有关科室存在私自进药等问题。昨日,南阳市卫生监督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医院已经向该所递交了整改报告。

  昨日,记者在南石医院烧伤科医生对杜雨桐的诊断证明上看到:“患儿因血管瘤进行药物局部注射造成右下肢皮肤坏死形成深达肌层的溃疡创面。而且由于溃疡面太大,已无法愈合,我们对雨桐实施了植皮手术,才控制了感染,但患者右腿已不能伸直,膝关节踝关节已丧失功能,体表皮肤重度结疤。”从去年8月中旬在南阳市肛肠医院受伤后,小雨桐便转到这里住院。

  南阳市肛肠医院血管瘤专科的主治医生王某告诉记者,他给杜雨桐注射的是一种叫“脲素”的粉状针剂。

  南阳市肛肠医院院长史西岩讲:“王某所用的针剂,是他自己从西安购进的。”

  “我也感到很内疚,但我并不觉得有什么责任。因为现在有关部门并没有做医疗事故鉴定,也没有认定我是违规治疗或未尽到责任,如果鉴定为责任事故,我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王某说。

  昨日,南阳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所对南阳市肛肠医院存在的科室私自进药、存放药品、不开处方等问题发出了监督 意见书。目前,该医院已经递交了整改报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9年中国药店高峰论坛|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荣获“2018-2019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10月21-24日,由《中国药店》主办的“2019·第十九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东方影都星光岛万达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10月……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荣获“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最佳网络人气榜单”双项大奖

12月23日,由家庭医生在线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 “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隆重揭晓。内蒙古福瑞医……详细>>

广誉远定坤丹荣获“2019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成药·妇科类第一名”殊荣

2019年10月22日-24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的全球自我保健联盟第十二次亚太地区大会 亚太地区自我药疗产业协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详细>>

26岁女子2月减20斤致卵巢早衰 医生说这几件事最伤卵巢!

据《武汉晚报》报道,为了在婚礼上惊艳亮相网购减肥药,2个月狂甩肉20斤成功瘦成了“纸片人”,但一向规律的“大姨妈”却再也不肯登门了。前几……详细>>

英23岁女孩服避孕药引发心脏病 避孕药中毒知多少?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9日报道,来自英国萨里郡吉尔福德的23岁女孩萨拉·布里松(Sarah Brison)服用避孕药后,第二天清晨心……详细>>

  • 陈华德

  • 杨磊

  • 李志清

  • 王甲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