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百万网友话亚运”征稿活动方案

2010-08-19 16:39: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在广州开幕。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体育盛会。广州市各网站作为本届亚运会主人翁,理应积极弘扬亚运精神、宣传广州本土文化,为市民了解亚运、参与亚运,为四方来客认识广州、享受亚运,提供更好的网络服务。

  现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拟组织各会员单位共同开展“百万网友话亚运”征稿活动。

  一、 活动目的

  服务广州亚运,弘扬奥林匹克和亚运精神;积极引导网民文明迎接亚运,热情参与亚运;充分展示广州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广州的优秀文化,表达对亚洲各国(地区)人民的友好情谊。

  二、 活动定位

  广州市网站共同宣传广州亚运的集体公益行动;全民分享快乐亚运的网络盛会。

  三、 活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州市互联网宣传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

  协办单位: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各会员网站

  承办单位: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

  四、 活动组织

  1. 广州市互联网宣传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负责活动统筹。

  2. 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负责官网专题、稿件评审、稿酬发放等活动组织事宜。

  3. 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各会员单位负责发动网友,落实开展征稿工作,并积极向协会官网推荐优秀稿件,配合协会做好活动各项工作。

  4. 各会员单位应根据自身实际在网站显要位置刊出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百万网友话亚运”的征集公告/通知。

  5. 各会员单位可根据自身情况鼓励网友参与本次活动,但需向网友说明协会本次活动的目的、要求和评奖规则等事项。

  五、 内容要求

  稿件基调必须积极向上,分 “亚运新气象”、“我的亚运”、“亚运文化”、“亚运随想”四个类别。其中“亚运新气象”反映自获得第16届亚运会主办权以来,广州各地在经济、文化、社会、人文、交通、环境各方面的积极变化;“我的亚运”反映百姓个人日常积极的体育健身、文化、旅游活动等情况,如锻炼、健身、养生、生活减压、迎亚运集体活动及旅游等;“亚运文化”反映各地体育设施和与运动有关的历史人文景观、习俗、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亚运随想”反映与亚运或体育运动有关的其它内容,如:我眼中的亚运、亚运对我们的积极影响、我们如何为亚运出力等。

${FDPageBreak}

  六、 征稿对象

  所有关注广州亚运,热心体育事业的网友。

  七、 形式要求

  字数不限、文体不限、风格不限。作品必须原创,鼓励新作,但必须坚持真实、客观。

  八、 投稿方式和格式

  1.来稿格式可以是文字、图片或视频。

  2.各会员网站根据自身实际确定网友的投稿方式。

  3.各会员网站在向协会提交优秀作品时,须遵循如下步骤:①进入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站(http://www.giic.org.cn/)后,请在首页找到“投稿箱”,单击进入即可进行写、投稿的操作。注:协会网站仅接受会员单位投稿,网友个人请至我协会各会员网站进行投稿。

  九、 评奖规则

  1.本次活动采取“推荐+评选”的方式进行。各会员网站向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推荐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参与活动评选。

  2.活动主办方邀请省、市有关专家、学者组成活动评委会(拟定五人),对各会员网站推荐的作品进行评选。

  十、 奖励方式

  本次活动按文字作品、摄影作品、视频作品分设如下奖项:

  1. 文字作品:一等奖1-2名,颁发奖金500元;二等奖3-10名,奖金200元,三等奖5-20名,奖金100元;

  2. 摄影作品:一等奖1-2名,颁发奖金500元;二等奖3-10名,奖金200元,三等奖5-20名,奖金100元;

  3. 视频作品:一等奖1-2名,颁发奖金1500元;二等奖2-5名,奖金800元,三等奖5-10名,奖金500元;

  4. 纪念奖:各会员网站推荐过来的作品,如被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官网(www.giic.org.cn)采用并刊出,每篇/幅均可获稿酬30元,数量不限。获得纪念奖的作品同样仍可参与其它奖项评选。

  5.优秀组织奖:2-5名,颁发奖金3000元及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奖励证书。本奖项评选对象为协会会员网站。由主办方根据各网站开展本次活动的质量和效果,结合所推荐稿件的质量和数量作出决定。

  6.除纪念奖发放时间拟定在每月月底进行,其它奖金发放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十一、 作品权属

  1.提交作品的团体或个人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发生任何侵权的法律纠纷,由参赛者承担一切后果,如查实存在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的行为,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或所获奖项。

  2.大赛获奖作品除作品署名权归参赛者所有外,其知识产权、使用权归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所有,除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会员网站可无偿转载使用外,未经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

  3.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有对参赛作品不完善之处进行修改的权利。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有权决定获奖作品的使用范围、使用场合、使用方式、使用时间等,除获奖奖金(下述各奖项奖金均为税后)外,不再支付给参评者其它费用。

  4.凡来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次大赛的各项规定。

  5.来稿一律不退。如未采用,恕不另行通知。

  6.所有投稿作品均有机会被推荐到省网管办,可能会在省八家亚运宣传重点新闻网站登出。

  十二、  活动时间

  本次活动时间为:2010年6月1日至2010年11月30日。

  十三、 联系方式

  官方网站: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www.giic.org.cn)

  征稿投稿网址: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百万网友话亚运”(www.giic.org.cn)

  电话:020-81998168-3310 83540433

  联系人:胡小姐 彭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5后女孩助1500名言语障碍儿童说话 言语障碍康复如何综合干预?

语言是一种后天获得的,也是人类独有的复杂的心理活动。正常言语产生必须满足以下5个条件,有正常的听觉和视觉;有正常的语言器官;有健全的大脑……详细>>

医院给两个月婴儿打错疫苗 给宝宝打疫苗前先问3句话!

据报道,5月2日下午,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源源,在家人陪护下到广东博罗县妇幼保健院接种疫苗,医护人员错把乙肝疫苗当作脊灰减毒活疫苗注射,引……详细>>

18岁准大学生被电话诈骗骗光学费 心脏骤停不幸离世

近日,小编看到了一条让人扼腕的新闻,山东临沂一位18岁的高三毕业生徐玉玉,已经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谁知竟遭遇电话诈骗,被骗走9900元,……详细>>

男子说话吃饭频咬舌突发脑梗 脑梗塞发病前5大征兆

俗话说“馋咬舌头瘦咬腮”,但是总是咬到舌头可能跟“馋”无关喔!近日,一男子说话吃饭频咬舌,突发脑梗歪倒在餐桌上,脑梗塞发病前5大征兆。详细>>

十省市试点:个人可成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作出部署。在北京、天……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