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厦门大学研究发现小鼠基因或许能帮助人类治疗老年痴呆症

2009-11-15 15:57: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国东部厦门大学最新研究发现,一种存在于小鼠体内的基因蛋白或许能帮助人类治疗“老年痴呆症”。

  厦门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许华曦、张云武教授课题组一项研究表明,存在于小鼠中的一种名为Rps23rl的基因蛋白可以抑制与老年痴呆症发病密切相关的生化过程,对引发老年痴呆症的病因有明显的“控制”作用。这一研究为老年痴呆症治疗药物的研发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12日,这一最新研究成果刊登在国际神经生物学领域中的顶尖杂志《神经》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一院举办大型神经科疾病义诊 全国多位名专家羊城再聚首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神经病学学术会议将于2016年9月22-25日在广东省……详细>>

放弃名利归隐 可能患上“第欧根尼综合征”

厌恶尘世,归隐名山古刹,过着简朴的人生,是一些成功人士和“土豪”的另类活法,也令凡夫俗子们难以理解。实际上,有些上了年纪的“隐士”并不是……详细>>

有一种失智可以治疗——NPH

 2013年,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将达到2.02亿,老龄化水平达到14.8%,中国正快速步入老龄化社会。近期,新老年法的出台则要求社会关注改……详细>>

16岁少年用头击碎111块混凝土板 头部经常撞击会不会变傻?

据报道,近日,一则视频显示,波黑一名16岁的少年用头撞碎了111块混凝土板,全程仅耗时35秒,打破了世界纪录。头部看似强壮,但普通人如果……详细>>

遗传手段找到缓解阿兹海默症的新方法

最近,来自美国的研究者们利用遗传学手段在小鼠水平缓解了阿兹海默症的症状。这项研究的中心是一个叫做BACE1的蛋白质。相关结果发表在最近一……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