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军事医学科学院向国家捐献5万人份抗甲型H1N1流感药物

2009-10-16 20:51: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继圆满完成国家1300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防治药物——磷酸奥司他韦胶囊的储备任务后,军事医学科学院16日又向国家储备捐献5万人份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剂。

  由军事医学科学院自主研制的抗病毒新药磷酸奥司他韦胶囊,被国家确定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重要战略储备药物。此次捐赠的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剂,是军事医学科学院在成功研制磷酸奥司他韦胶囊的基础上,针对老年人和儿童体弱易感、发病急,症状重、吞咽困难等特点,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与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完全等效抗病毒药物,并于2008年获得国家新药证书和生产文号。

  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特点,军事医学科学院发挥专家和技术优势,还先后展开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快速诊断、病毒人传人能力监测、甲型H1N1流感特异性药物及疫苗等多方面的应急攻关研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部开始每周发布甲流疫情通报 上周死亡28人

国家卫生部决定从今天起,每周三发布甲型H1N1流感信息通报通报。今天首度发布的通报称,上周(十一月九日至十五日),内地三十一个省份报告……详细>>

中国上月甲流死亡7人 近期不会大范围暴发流行

国家卫生部今晚发布的疫情通报称,今年3月1日至31日,中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29例,均为境内感染;住院治疗70例,死亡……详细>>

传防甲流干辣椒卖出天价 部分地区价格上涨5倍

疯涨详细>>

气温突降感冒病人增4成 下雪对防治甲流有利有弊

气温突降感冒病人增四成预防要注意卫生和营养详细>>

卫生部:4人接种甲流疫苗后死亡 疫苗总体安全

截至11月29日我国确诊甲流91393例 死亡178例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