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乙肝携带者在北京申领食品行业健康证 遭拒绝

2009-09-11 10:11: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继杭州、合肥两地乙肝携带者成功在当地申领到食品行业健康证后,昨天下午,乙肝携带者小廖(化名)前往北京市疾控中心办理食品行业从业健康证,但工作人员以未接到相关文件为由,拒绝了他的申请。

  7月20日,国家《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正式实施,乙肝排除在《食品安全法》从业禁忌传染病之列。此前,杭州、合肥两地乙肝携带者均成功在当地申领到食品行业从业健康证,破除了“乙肝携带者不能当厨师”的固有行规。

  此前的9月8日,小廖已在市疾控中心进行了办理健康证的相关体检。对于小廖无法办理健康证,市疾控部门工作人员在办证现场做出的答复是,目前尚未接到北京市卫生局的相关文件明确乙肝携带者可以办理食品行业从业健康证。小廖的体检结果证明,他只是“小三阳”,因此建议其办理公共场所从业健康证明。

  小廖随后致电北京公共卫生公益咨询电话12320,得到了同样的答复。咨询工作人员称,如果小廖坚持要办理食品健康证,可以通过行政诉讼途径向法院起诉。“如果得不到合理答复,我将继续向北京市卫生局投诉,也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起诉北京市卫生局和疾控中心。”小廖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爷乱服保健品惹肝功异常 滋补不当影响健康

28日是世界肝炎日,今年主题是““预防肝炎,立刻行动”。甲肝、乙肝、丙肝、戊肝、药物肝、酒精肝、脂肪肝……众多肝炎、肝病,你是不是很容易……详细>>

俄学者研制出让肝脏免受酒精毒害的药物 保护肝脏做好5点

据俄罗斯《消息报》12月30日消息,俄罗斯学者研制出一种能够保护肝脏免受酒精毒害并修复受损器官的药片。详细>>

疫情下乙肝病人都可以免费获得抗病毒药物

目前广州市的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为了控制疫情的蔓延,无论是政府管理层面,还是医学专业层面,都建议大家尽量少出门,不出门。有些地方都实……详细>>

脸蛋决定身体健康 你的脸上都有啥?

脸蛋是人精气神的体现,它是集中了和身体内脏所有经络连结最重要的部位。若是身体出现异常,第一个就是在脸上所体现。下面我们快来看一看,你的脸……详细>>

郑文艺:专业是健康互联网的最基本要求

中华医学会感染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担任健康网站主编,引起了互联网和健康业界的高度关注。有业界人士认为,这将对健康互联网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详细>>

  • 周晓蕾

  • 何清

  • 高辉

  • 田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