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便携式血糖仪须半年校准一次

2009-08-12 09:36: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今后,医疗机构应定期对便携式血糖检测仪与本机构临床实验室监测血糖的检测结果进行比对,每半年至少开展一次。

  卫生部11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对便携式血糖检测仪的临床使用管理。通知指出,临床使用的便携式血糖检测仪必须符合血糖仪国家标准,并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对无法区分葡萄糖和其他糖类物质影像血糖监测特异性的便携式血糖检测仪,临床应尽量避免使用。

  卫生部在通知中要求,医疗机构须要求生产厂商定期对便携式血糖检测仪进行质控,确保仪器精确度符合国家标准。医疗机构内应规定统一的便携式血糖检测仪检验报告格式和内容,书写检测结果应使用国际单位和国际规范缩写。比对记录、质控记录和检测结果保存均不得少于两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拜耳新一代血糖仪拜安进在中国上市

详细>>

苹果实体零售店出售血糖仪 进一步向健康市场扩张

6月27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一些苹果零售店现在开始出售一种与iPhone相配套的血糖监测仪“One Drop”,允许糖尿……详细>>

传鱼跃医疗欲购强生血糖仪 疑提前泄露信息

面对中国这一尚待开发的巨大的血糖仪市场,强生和罗氏曾一度笑傲江湖。然而让人意外的是,近日市场上却传出了两家公司要退出中国血糖仪市场的声音……详细>>

卫生部:便携式血糖仪须半年校准一次

今后,医疗机构应定期对便携式血糖检测仪与本机构临床实验室监测血糖的检测结果进行比对,每半年至少开展一次。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