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叫停“电击治疗网瘾” 安全有效性不确切

2009-07-14 10:05: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今天(13日),卫生部在其网站上发布《关于停止电刺激(或电休克)治疗“网瘾”技术临床应用的通知》,对近期各地出现的“网瘾电击疗法”做出暂不宜应用于临床的研究结论,要求各地立即停止该项治疗。

  针对近来,广受社会关注的“醒脑电击疗法”治疗“网瘾”,卫生部专门组织专家就该诊疗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研究和论证。

  专家一致认为,电刺激(或电休克)治疗网瘾技术的安全性、有效性尚不确切,国内外并无相关临床研究和循证医学依据,暂不宜应用于临床。

  卫生部要求各地根据专家讨论意见以及《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停止辖区内有关医疗机构电刺激(或电休克)治疗网瘾技术的临床应用。若开展科学研究,应按规定申报,经批准后须充分尊重受试者知情权和选择权,不得收取相关费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华络赠机 无效赔偿”媒体见证会广州举行

5月26日,华络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公益活动:华络送机1000台 无效赔偿10万”媒体见证会,邀请了包括家庭医生在线的10……详细>>

3万元电疗仪可创造奇迹?医生建议谨慎购买

近日,记者接到街坊报料称,在五羊小区有家电疗仪公司推销一款3万多元人民币的电疗仪,报料人称自己的父亲在体验了这款治疗仪之后要求他买一台,……详细>>

强制戒网不如和孩子讲“规矩”

17 岁以下孩子不适合强制戒网,父母应帮助他们建立内心规则。 详细>>

老外看中国网络小说戒掉毒瘾 专家告诉你怎样戒除毒瘾

据报道,美国小伙凯文·卡扎德读了半年中国网络小说后,成功地戒掉了毒瘾。他每天在三个翻译网站同时追更15部中国网络小说,满脑子想的都是小说……详细>>

上班电脑控下班拇指族 七成网民身陷互联网依赖

“一天里除了睡觉我基本都在网上。”在毕马威事务所工作的闫小姐告诉记者,“电脑开关时间已跟我作息时间一致了。”闫小姐表示,工作中的数据都……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