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药监局:将对中药注射剂进行再评价

2009-06-22 16:51: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在日前召开的中药注射剂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出,今年将从重点品种开始分批开展中药注射剂再评价工作,根据临床使用量、风险高低不同分批公布再评价品种名单,保证中药注射剂安全有效,质量可控。

  会议表示,今年将加快组织实施国家药品标准提高行动计划,中药注射剂和基本药物目录品种的标准提高工作将作为重点;中药注射剂再注册管理工作即将进入实质性的审查阶段,重点将对处方、生产工艺、药品标准和说明书进行审查和评估,同时要进行必要的生产现场检查;并加强中药注射剂基础研究,促进中药质量标准的提高完善,促进中药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工作将从两方面同时展开:突出“全面控制”和“质量安全”,全面排查、最大限度的控制中药注射剂的安全性风险,对正在生产的中药注射剂品种和企业提出风险控制的要求和措施;对所有中药注射剂品种,要求企业修改完善药品说明书,增加安全性信息,主动召回有安全隐患的药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老虎等动植物濒危状况不应归罪于中医药

由于中医有虎骨入药传统,目前国际上存在“中医药造成老虎等动植物濒危状况”的偏见,近年不时出现国外中医诊所涉嫌使用濒危动物入药被查抄事件……详细>>

弥补鸡尾酒疗法不足 艾滋病治疗推广中医药制剂

艾滋病患者在服用一种特制的中药颗粒剂后,乏力等症状得到明显改善,受损的免疫功能也有所恢复——昨天闭幕的国际中医药预防艾滋病防治大会上,……详细>>

樊代明院士谈医改:中医发展 老本不能忘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对于民族的生存及繁衍作过重大贡献。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的发展,已经取得了重大成绩,显示出……详细>>

卫计委:2015年中医药工作抓好“十大任务”

2015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14年中医药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中医药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详细>>

甘肃卫生厅长:中医药太弱势只有强力推广

“为什么要推广‘真气运行法’,因为我们甘肃走的是中医特色的医改之路,这个养生理论是中医的一个瑰宝,既然大家都能接受印度的瑜伽,为什么不……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