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全国报告近2万例克林霉素不良反应 涉全身性损害

2009-06-15 09:44: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发布了《克林霉素注射剂安全性评价报告》,报告中显示,克林霉素注射剂不良反应问题较为严重。

  据介绍,目前全国已收到17018例克林霉素不良反应病例报告,不良反应涉及全身性损害、呼吸系统损害和泌尿系统损害等。其中,急性肾功能损害、尿血的问题最突出,占到严重病例的15.9%,过敏休克其次,占严重病例的15%。克林霉素注射剂作为一种常见药,在医院使用较多。食药监部门特别提醒广大患者注意其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中高风险地区内暂停销售感冒灵等药品?带这几个字的感冒药不能购买?

炎炎夏日,长期待在空调房中、冲冷水澡或受寒后会导致感冒发烧。感冒严重时需通过服用感冒药的方式来缓解,但购买感冒药时一定要谨慎,稍微不注意……详细>>

食药监总局:30个药品因临床数据真实性存疑被拒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化注册司负责人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30个药品注册申请因临床数据存在真实性问题被拒。详细>>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与GMP认证现场检查研讨会

在第69届全国药交会期间,应广大企业的需求,在国药励展的支持下,北京康利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将在全国药品交易会期间召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与……详细>>

7成人买药不问医生 一年吃上亿盒止痛药

头痛、牙痛、腰腿痛、感冒后全身肌肉酸痛……当疼痛难忍时,只要服下一片小小的止痛药,就会在一两个小时内,让身体变得轻松起来。止痛药自发明……详细>>

同一种药 同一种剂型 商品名不同 药价格差7倍

同一种药,同一种剂型,只因为商品名不同,价格竟然差了7倍,这是为什么?要想搞明白这个原理,我们需要了解三个概念:专利药、原研药和仿制药……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