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世界最大疫苗生产企业待命生产甲型流感疫苗

2009-05-13 17:10: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华网巴黎5月12日电  世界最大疫苗生产企业赛诺菲-巴斯德公司12日说,公司正在等待世界卫生组织送来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样本,以开始生产疫苗。

  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发言人阿尔贝·加西亚对媒体说,公司尚未从世界卫生组织处收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样本,但这只是“时间问题”,公司已经做好批量生产疫苗的准备。

  加西亚说,目前甲型H1N1流感还没有大规模传播,但人们需要做好这种准备。

  世界卫生组织已计划于本月14日召开会议,决定是否建议各医药企业暂缓生产季节性流感疫苗,全力转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有关专家指出,由于技术原因和企业生产能力有限,人们无法同时生产多种流感疫苗,因此在疫苗生产的选择上经常是非此即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佩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将启动五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广州市卫生局局长黄炯烈在10日召开的广州市启动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会议上透露,近期广州市将启动包括乙肝疫苗接种、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详细>>

为什么国家要大力推进预防接种工作

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风险远远小于不开展预防接种而造成的传染病传播的风险。实施免疫规划前,我国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率非常高。自实施免疫规……详细>>

北京市疾控中心:甲流不会大规模暴发

30年极寒天气致使本市被冻感冒的人数增多,甲型流感病毒呈抬头趋势。市疾控中心近日表示,目前本市已经进入流感高发期,不排除出现聚集性病例的……详细>>

疾控中心:“十八大”期间将实时监测传染病

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十八大”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时开展传染病症状监测。针对饮用水、食品等进行监测预警,一旦发生安全事……详细>>

杭州68岁H7N9患者杨大伯已康复出院

5月8日,经过整整37天的悉心治疗和护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收治的杭州68岁H7N9禽流感患者杨大伯康复出院。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