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全国万名心血管医师控烟行动正式启动

2008-10-27 09:10: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九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上,一项发动全国万名心血管医生参加的控烟行动正式启动。这一活动的主要内容便是要求医师们成为戒烟的表率,远离烟草,争当控烟先锋。 

    心血管病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胡大一教授表示,作为心血管病治疗的一个组成部分,戒烟不仅效果巨大,而且成本最低,而心血管医师更要积极戒烟,做好表率。 

    据介绍,此次控烟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心血管医师成为控烟先锋,使我国医务人员从专业角度抗击烟草依赖。作为此次活动的倡导者,胡大一表示,由于在健康知识方面拥有权威地位,医生首先自身要积极戒烟,做好表率;其次要积极学习戒烟技能,帮助患者戒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战“疫”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拼尽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战“疫”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拼尽全力守护美好家园。详细>>

全角膜镜同时控制近视和散光 将成青少年控制近视的新方法

12月21日,由深圳视光协会和广州金眼科医生集团主办的青少年近视防控新进展的研讨会在深圳顺利举行。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海南……详细>>

大“疫”面前 铁肩担道义 ——好医生人全力以赴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纪实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林兆原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