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目前未发现因食用液态奶致泌尿系统结石病例

2008-09-19 09:39: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目前为止未发现由于食用部分品牌液态奶导致泌尿系统结石的病例。

  据医学专家介绍,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欧洲食品安全局以及中国卫生部门的权威机构,均对人体摄入三聚氰胺安全限量进行了科学评估,按照最严格的评估标准计算:以一个标准体重60公斤的成年人为例,食用上述三聚氰胺含量的液态奶,如每天不超过2公升(即8袋,每袋250毫升),对人体是安全的,到目前为止也未发现由于食用上述品牌液态奶导致泌尿系统结石的病例。

  按照对奶制品进行全面检查的要求,国家质检总局在完成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全国专项监督检查后,又紧急组织开展了全国液态奶三聚氰胺专项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市场上绝大部分液态奶是安全的。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抽查检验了产品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的蒙牛、伊利、光明、三元、雀巢等知名品牌企业生产的液态奶是否含有三聚氰胺。检验结果如下: 

  抽检蒙牛产品121批次,110批次未检出三聚氰胺,11批次检出三聚氰胺,检出值在每公斤0.8-7毫克; 

  抽检伊利产品81批次,74批次未检出三聚氰胺,7批次检出三聚氰胺,检出值在每公斤0.7-8.4毫克; 

  抽检光明产品93批次,87批次未检出三聚氰胺,6批次检出三聚氰胺,检出值在每公斤0.6-8.6毫克; 

  抽检三元产品53批次,53批次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抽检雀巢产品7批次,7批次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被检查的其他406家企业生产的847批次的液态奶产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12]广东省中医院:胆石病的健康宣教

胆石症是人体胆道系统内(包括胆囊和肝内外胆管)形成结石引起的疾病,是一种常见和多发病,以胆绞痛为主要表现。按结石发生部位的不同,可分为胆……详细>>

中国研究人员评估三聚氰胺致病风险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研究显示,三岁以下婴幼儿摄入含有高剂量三聚氰胺的奶粉,患有结石的几率大概是正常婴幼儿的7倍。此外,在摄入含三聚氰胺奶粉……详细>>

小女孩偷偷吃脱发近两年患上胃石症 胃石症如何治疗?

日前,7岁的女孩诗诗(化名)因为腹痛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就诊,无意中发现胃里藏了一个比拳头还要大的头发结石。原来,诗诗有一个特殊的癖好,爱吃……详细>>

办公室易现“同病族” 46人体检33人患脂肪肝

记者连日采访发现,“办公室同病族”并不少见:同屋办公的46个销售员中,有33个患脂肪肝;一间办公室里6个人,全患胆结石…… 详细>>

身体里会养出“石头”!石头病要这么治

生活中稍不小心就可能在身体里养出“疯狂的石头”,就连我们的五官有时也不能幸免,结石虽小,如果不管可能会引起大麻烦。详细>>

  • 刘坚

  • 王桂兰

  • 张玉琼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