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浙江:公布 161 种药品新最高零售价

2008-08-29 09:21: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前,浙江省物价局公布了阿司匹林、维生素 C 等 161 种药品的新最高零售价,新最高零售价方案将于 9 月 15 日起 执行。

  据省物价局公布的信息显示,此次公布新最高零售价的 161 种药品,规格达 844 种,其中大部分属于常用药,有阿司匹林、维生素 C 、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萘普生氢氧化铝感冒清热胶囊桑菊感冒片金莲清热颗粒、活血止痛胶囊、安脑丸、消痛贴膏等。

  目前杭州市场上述药品零售价大部分未超过此次公布的新最高零售价,其中华东大药房销售的相同规格的布洛芬、维生素 C 、复合维生素 B 均与公布的新最高零售价相同,消痛贴膏 ( 9cm × 12cm × 5 贴 ) 为 74.5 元,最高零售价则为 88 元。但仍有部分药店的药品零售价超出新最高零售价,记者发现杭州一药店 100mg × 10 粒规格的阿司匹林肠溶胶囊 ( 微丸 ) 售价为 16 元,而新公布的最高零售价为 12.6 元,超标近 27% 。

  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说, 161 种药品不管包装是否相同,只要品种和规格相同,均按照规定的价格执行。对于尚未列入规定的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在我省销售前须按有关规定向省物价局申报价格。新最高零售价将于 9 月 15 日起 执行,过去制定公布的上述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同时废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药总局监测这类药不良反应最多 但每个人家里都有!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5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对于2015年不良反应的情况进行了统计。2015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收到《……详细>>

不问病情 药店店员推荐高价杂牌药难保疗效

“药店推荐的很多都是高价药,但实际疗效不一定好。希望大家不要轻信药店店员的推荐,买药的时候还是自己多留心的好。”家住城厢街道的市民胡女……详细>>

众生胶囊出厂价3元卖到29元 层层加价推高药价

3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决定,对162个品种、近1300个剂型规格的药品最高零售价格进行下调,平均降幅为21%。记者近日暗访了10……详细>>

受污染刺五加被定性假药 不良反应高于化学药

详细>>

山东安徽多家医院被曝与非法药企合作卖高价药

一个连牌子都没有的企业,经过令人眼花缭乱的包装之后,变身为全国生命家园———全国肿瘤科普防治工程全国总指指导站。该企业内部营销计划中写……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