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重庆:医院价格投诉 十天内有结果

2008-08-25 15:08: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王德利  转载

  即日起,市民在医疗过程中遭遇乱收费,可向当地卫生部门投诉,医院必须在 10 天内调查处理,并将解决情况回复投诉人及主管部门。市卫生局昨日宣布,将在全市医疗机构实施“阳光收费工程”,严格医疗服务价格投诉处理制度,就是其中的重要举措之一。

  实施“阳光收费工程”中,市卫生局将把全市现行医疗收费项目名称、项目内容、计价单位、价格标准和说明等内容在重庆市卫生信息网进行公示,供患者网上查询,并定期发布全市大型医院的医药费用等相关信息。各医疗机构也将在门诊大厅和住院病区显著位置公示主要和常用的医疗服务项目和药品的价格,完善一日清单制度,有效遏制医药费用不合理上涨,扩大患者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市卫生局表示,将对投诉的乱收费行为和投诉处理不力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山东叫停“以药补医”反应不一 有患者费用反升

1月23日,记者来到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单位(山东)邹城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来往的病人络绎不绝,门诊挂号处还排起了长队。自去年10月1日……详细>>

王敏:胰腺癌的分型有助于决策手术方式和预后

5月13日下午,全国胰腺癌疼痛诊治多学科研讨会在广州华夏大酒店顺利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广东省抗癌协会主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胆胰外科承……详细>>

四川日报:医生禁拿红包到底有多难?

卫生部发出《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征求意见稿,要求医务人员不索取和非法收受患者财物,不拿回扣,不倒卖号源,对违者按章处罚,情节严重者……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