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医药文化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08-08-05 09:58: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医药到底是什么?当下又处于什么样的存在状态?它能为我们的现代生活带来什么益处和帮助?7月30日,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在京举办的“迎奥运.弘扬中医药文化新书发布会”上,一系列解读中医药文化的精品图书给了读者一个答案。  

  本次发布会推出的中医药文化系列丛书,包括《21世纪中医现场》、《天人合一看奥运》、《走近中医大家》、《中医点亮生命》等几个系列40余部中医药文化书籍,汇集了几代中医人的看家本领和当代中医所创造的大量最新成果,其内容从立论和临床都经过严格论证,社会功效得到广泛认可。 
 
  其中,由王原采写的《21世纪中医现场》是中国第一部全景式展现21世纪中医药现场、展示当代中医人医德医术的魅力之作,是一部口语化、访谈体、雅俗共赏的中医文化普及读本。书中包含众多国宝级中医大师、针灸大师、中药大师的理论和临床医家、名医传人以及民间医者的坎坷经历、历史事件、独特经验、绝法奇方。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王国辰认为,中医药文化图书在奥运前夕推出,有助于世界了解中国人的文化理念与生活方式,尤其是中国优秀的中医药文化。作为国家级专业出版机构,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之前已出版多部中医药文化系列书籍,引领更多的民众了解中医,接受中医倡导的健康生活观与积极和谐的生活方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首次发现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关于禽流感病毒你得了解这2大常识!

春季万物复苏,各种病原微生物也快速繁殖,如诺如病毒、流感、麻疹、水痘以及流行性腮腺炎等,最近又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此病毒发生在农林……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韩媒:韩国方便面向中国出口最多 一年卖4万多吨?须知关于方便面的常识!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喜欢吃方便面,方便面充斥在各个商场的货架,特别适合工作繁忙的人,大约几分钟就能搞定,但市面上关于方便面的说法有很多,……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荣获“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最佳网络人气榜单”双项大奖

12月23日,由家庭医生在线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 “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隆重揭晓。内蒙古福瑞医……详细>>

四川什邡21名儿童腺病毒阳性?警惕腺病毒肺炎的常见并发症!

据什邡发布官微消息,近日,四川什邡市多名儿童在锐博游泳馆游泳后,相继出现发烧等症状,家长怀疑是游泳馆的水质问题所致。收到家长反映后,7月……详细>>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