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浙江:公布 1002 种中成药最高零售价

2008-08-25 15:09: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浙江省物价局公布了感冒灵颗粒、三黄片等 1002 个品种的中成药的最高零售价,这是今年以来涉及品种最多的一次药品定价。

  据了解,此次列入我省定价目录的中成药,包括非处方药和我省增补医保药品,共达 1002 种。其中大部分是常用药品,有复方感冒灵颗粒、三黄片、黄连上清胶囊穿心莲胶囊、藿香正气水、十滴水、急支糖浆、强力枇杷露、六味地黄丸、安神补脑液、三九胃泰胶囊等。

  8 月 19 日下午 ,记者走访了杭州数家药店,比较了各药店的售价与最高零售价,均未发现市场售价超过最高零售价,其中华东大药房生乐连锁店, 100ml 的急支糖浆售价为 6.5 元一支,最高零售价为 7.2 元;胡庆余堂生产的 100ml 强力枇杷露售价为 11.5 元,最高零售价为 12.8 元;吉林敖东生产的安神补脑液售价为 19.9 元,最高零售价为 23.5 元; 12 粒装的三九胃泰胶囊售价 8.5 元盒,最高零售价为 15.4 元。此外,藿香正气水 10ml 装的售价为 0.75 元,与最高零售价格持平。

  据浙江省物价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药品是特殊商品,此批中成药最高零售价格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药品成本、绝对价格高低、合理利润等综合因素来确定的。目前,这个最高零售价格方案的执行尚未时间表,必须先按规定对价格方案进行公示,公示期间为即日起至 9 月 5 日 ,市民可到省物价局网站查看详情。市民以及药品生产经销单位和医疗机构如果有意见、建议,可以书面向浙江省物价局收费管理处反馈。(崔丘 严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材年后持续涨 市民起“囤药”之心

按照往年,在春节后,中药材一般都会暂时“休息”一阵,因此价格往往颇为稳定或略有下调。但今年春节一过,它们显然耐不住“寂寞”,延续了自去年……详细>>

“风油精”等数千种经典药品或将改名 老字号老品牌名字是否会消失?

新年伊始,中成药或迎来“改名潮”,日前国家食药监局发布的《中成药通用名称命名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围观群众都关……详细>>

2017版医保目录出台 新增45个拟谈判药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通知,正式公布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在现有的甲类、乙类目录之外,本次目录……详细>>

北京145种药价拟定上限企业和个人可提异议

昨天,市发改委对阿莫西林等119种西药、胃复春片等26种中成药,拟定了最高零售价格方案并公示。12月18日前,任何企业和个人如有异议可在……详细>>

食药监总局:中成药改名有过渡期 过渡期内加括号使用老药名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8日就规范中成药药品名称问题表示,下一步,对于已上市的中成药中根据有关规定确需修改名称的产品,食药监总局将给予其……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