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国能生产41种预防疫苗

2008-07-18 15:30: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曾利明  转载

  七月十八日发表的《中国的药品安全监管状况》白皮书说,目前中国可以生产预防二十六种病毒、病菌感染的四十一种疫苗,年产量超过十亿个剂量单位。其中,用于预防乙肝、脊髓灰质炎、麻疹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等常见传染病的疫苗产量达五亿人份。

  白皮书称,国产疫苗在满足国内防病需求的同时,已开始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用于其他国家的疾病预防。

  截至二00七年底,中国共有药品生产企业六千九百一十三家,其中原料药和制剂生产企业四千六百八十二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一万二千五百九十一家,可生产三千多个品种,其中,数字X光机、磁共振、超声、CT等技术含量高的诊断治疗类产品在市场上占据一定份额。 

  为鼓励创制新药和研发治疗疑难危重疾病的新药,中国对未在国内上市销售的新发现的药材、制剂、生物制品和治疗艾滋病、恶性肿瘤、罕见病等疾病并具有明显临床治疗优势的新药等,实施特别审评审批程序;到去年底,共批准了七十八个一类新药。

  白皮书称,中国制药企业的技术水平与生产工艺有了大幅度改进,首创的维生素C二步发酵、黄连素合成、高纯度尿激酶生产方法以及青霉素孢子高单位菌种选育和相应发酵、头孢菌素C发酵等新工艺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白皮书强调,中国不仅能够生产供出口的中型医疗设备,在可穿载技术、生物医学材料和组织工程等方面的研究,也正逐步进入世界前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声高涨!这些地方暖气片销量猛增 南方供暖在行动?冬季防止哪些暖气病?

随着严寒冬季到来,有的地方气温已经降低0℃以下,还有的省份已经提前供暖。虽然待在暖和的暖气房中很舒适,然而取暖不对可能会引发一系列健康隐……详细>>

新疆28日新增确诊病例23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冬季如何谨防新冠病毒?

冬季是流感高发期,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应对呼吸道传染病。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完全消除,每个人都不能大意,防护新型冠状病……详细>>

大妈跳广场舞后发生肠扭转切除25厘米肠子 餐后运动谨防肠扭转

老人跳广场舞,强身健体的美事儿也能惹祸,一位大妈跳完广场舞回肠扭转了270°切除25厘米肠子。餐后运动谨防肠扭转。详细>>

英国发现乳腺癌扩散“触发器” 防乳腺癌宜每月自检

英国爱丁堡大学8日发布公告说,该校研究人员发现了阻断乳腺癌扩散到肺部的一个“触发器”,通过切断它所发出的信号,在实验室小鼠身上大幅降低了……详细>>

云南省确诊第二例输入性H7N9病例 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15日通报,云南省近日确诊第二例输入性H7N9病例,患者14日经抢救无效死亡。第二例患者为第一例患病致死女童的母亲,二者……详细>>

  • 覃承诃

  • 张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