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国广告协会:奶粉广告禁“使孩子变聪明”

2008-07-03 11:13: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廖爱玲  转载

  奶粉广告中某种成分能促进脑部发育,就由此宣传该奶粉产品能“使孩子变聪明”,今后这种奶粉广告涉嫌违规。 7 月 1 日 ,中国广告协会正式发布了《奶粉广告自律规则》,对普遍存在的过多宣传奶粉功能作用现象做出规范。

中国广告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奶粉广告都过多宣传奶粉的功效,本来是添加的某种营养成分能促进脑部发育,但广告往往就延伸说这个奶粉产品整个就能使孩子“变聪明、提高记忆力”等等,这是一种对消费者的宣传误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又三家企业曝三聚氰胺超标 多地暗中查处近一月

对中国的乳业而言,三聚氰胺仍是天空中未散的阴霾。详细>>

香港限奶令2天拘捕45人 其中26名是港人

香港奶粉限带令自1日实施以来,2天内香港方面拘捕违规人士已增至45人,其中还包括8名为持有深港两地牌的跨境司机,至今已提出了四宗检控,全……详细>>

卫生部等5部委规定三聚氰胺在食品中限量值

三聚氰胺不是食品原料,也不是食品添加剂,禁止人为添加到食品中。对在食品中人为添加三聚氰胺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三聚氰胺作为化工原料,可……详细>>

原“三鹿”子企业抛售存货 质检部门责令停售

详细>>

卫生部查婴儿早熟门 湖北官方会诊结论遭疑

湖北官方会诊称3女婴假性性早熟;家长质疑,初诊医生坚持“雌激素偏高”结果;卫生部介入,直接委托机构检测奶粉样品;圣元回应奶源地与宣传不符……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