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沪卫生局:唯洁雅婴儿湿巾等不符合卫生要求

2008-06-06 11:29: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朱国荣  转载

  连日来,上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本市经营的湿巾、卫生湿巾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发现, “ 唯洁雅婴儿湿巾润肤型 ” 等 3 件湿巾不符合卫生要求。市卫生监督所已向经营单位发出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函告生产企业所在地的卫生行政部门予以协查处理。

  这次共抽检经营单位 19 家,其中餐饮业 12 家、商场 2 家、超市 3 家、民航系统 2 家。抽检湿巾 31 件,卫生湿巾 9 件,共计 40 件产品,其中本市产品 18 件,外省市产品 22 件。

  在抽检的 40 件产品中,有 37 件产品标签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要求,合格率 92.5 %。不合格的三件产品为:奈森克林(苏州)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 唯洁雅婴儿湿巾润肤型 ” 、 “ 唯洁雅卫生湿巾(女士护理型) ” ,未标注生产企业地址;北京宝润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 “ 三仕达卫生湿纸巾 ” ,未标注杀菌有效成分含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陕西渭南多批次问题奶粉质检报告下落不明(图)

今年1月,陕西省渭南市一批三聚氰胺严重超标的毒奶粉流入广东和福建,被有关部门查处。据记者调查,这批问题奶粉中有多个批次是在渭南质检人员……详细>>

郑州29家问题面制品厂家被曝光后去向不明

北京5月21日曝光并下架的60种不合格调味面制品,主要涉及三宗“罪”:滥用甜味剂、超范围使用防腐剂和超限量添加着色剂。而北京市食品安全办……详细>>

食品包装“营养”“强化”不能随便标

由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食品标识管理规定》将于 9 月 1 日起 正式实施,原国家技术监督局公布的《查处食品标签违法行为规定》同时废止。……详细>>

乳制品将开展全国综合治理 建食品质量失信“黑名单”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对乳制品、酒类、肉制品、食品添加剂、有机产品5类产品开展全国性综合治理,并……详细>>

广东 9 成以上蔬菜质量合格 生猪“瘦肉精”仍有检出

为全面掌握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和发展动态 , 确保奥运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 日前 , 省农业厅对全省蔬菜 24 种农药残留及铅、镉……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