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江西草珊瑚涉嫌侵权 遭同济堂索赔 100 万元

2008-06-10 15:55: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肖玮  转载

  记者 6 月 5 日 获悉,贵州同济堂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济堂”)因发现旗下畅销药“仙灵骨葆”在市场上遭遇李鬼“仙灵古保”,一怒将“仙灵古保”生产商江西草珊瑚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草珊瑚”)告上法庭,要求停止侵权并索赔共计 100 万元。

同济堂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同济堂去年就发现草珊瑚生产的“仙灵古保”钙加维 D 锌片与该公司生产的“仙灵骨葆”名称读音相近,包装盒也非常类似,药效也非常相近。而同济堂的“仙灵骨葆”外包装盒已于 2002 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至今合法有效。

随后同济堂分别以侵犯“仙灵骨葆”外观设计专利权及不正当竞争,向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草珊瑚及贵州一树药业、北京世仁堂两个药品销售商停止侵权,并共计向草珊瑚索赔 100 万元。“目前,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开庭审理此案,预计到本月 20 日左右将有宣判。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 7 月份开庭审理。”该工作人员表示。

此前在庭审中,草珊瑚认为,该公司产品不存在侵权,原因是其包装盒的构图、色彩均与原告产品不一样,且两种产品的类别也不一样。第二被告贵州一树药业则认为,作为药品的销售商,关心的是药品的质量问题,对于药品的包装不在他们的关注范围之内。北京世仁堂则表示,已停售“仙灵古保”。

“‘仙灵骨葆’是同济堂最畅销的药品,公司每年为该产品投入广告费达数千万元,去年‘仙灵骨葆’在北京地区的销售额就近亿元。可想而知,被其他企业搭顺风车对我们产品的销售将有巨大的影响,所以我们一定要维权到底。”昨日,同济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该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已经发现另一起更为严重的“仙灵骨葆”侵权事件,目前正在处理当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科院曝光某网站侵权 擅用其名称做假宣传

中国科学院昨天在网站发表声明,称社会上一些单位和个人擅自使用其名称、标识做虚假宣传,要求立即停止侵权。在曝光的名单中,有网站、胶囊、治……详细>>

多家“猴头菇”饼干厂被诉商标侵权 猴头菇真的能养胃吗?

某广告宣传:猴头菇能养胃,因此不少人会购买关于猴头菇的食物,比如猴头菇饼干、猴头菇面包等。也有一部分人提出质疑,猴头菇真的能养胃吗,不妨……详细>>

少送红包遭缝肛门案:少妇被判赔助产士3万

备受关注的深圳“缝肛门”事件沉寂许久后又浮出水面。日前,凤凰医院助产士张某荣诉产妇丈夫陈先生及深圳两家媒体的名誉侵权案在罗湖法院开庭审理……详细>>

《侵权责任法》7月实施 医院禁做不必要的检查

7月1日,我国《侵权责任法》将实施。昨日,在省律师协会主办的湖北侵权责任法律论坛上,省高院民三庭庭长钟莉等人就其中医疗纠纷条款进行了解……详细>>

别让《侵权责任法》的保护成为负担

《侵权责任法》于7月1日正式实施,在医疗损害责任认定中,“医疗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的因果关系”不再成为医疗诉讼中法律考量的核心和重点,只……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