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河南创建“白内障无障碍省”计划启动

2008-05-16 12:13: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程红根  转载

  由河南省残联发起、河南省有关部门鼎力支持的河南创建“白内障无障碍省”计划15日宣布正式启动,并力争用2年时间,为全省近100万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明手术。

  据介绍,这一计划到2011年之前,全省80.83万名白内障患者中凡能够手术的将全部实施复明手术,达到“六个无障碍”,即政府组织领导无障碍、白内障筛查及患者组织输送无障碍、公众白内障知识无障碍、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无障碍、患者承受手术费用无障碍、白内障复明服务工作机制运行无障碍,实现创建“白内障无障碍省”的目标。

  河南省表示,要充分利用现行政策,最大限度地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报销手术费用;多渠道筹集资金,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全部免费实施手术;由省卫生厅选调省内白内障复明手术专家,成立河南省“白内障无障碍省”技术指导组,制定《河南省创建“白内障无障碍省”手术定点医院标准》;就近就便,分期分批安排白内障患者到白内障复明手术定点医院实施手术。

  据了解,此前,西藏自治区在国家的支援下已成功创建“白内障无障碍区”,辽宁省也成功创建了“白内障无障碍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光明行动”走进罗定

近日,由澳门明德慈善会、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主办,云浮市妇女联合会、罗定市妇女联合会、罗定市人民医院协办的“送医下乡……详细>>

“看得见”公益基金启动 贫困家庭可获费用减免

“看得见”,不仅仅是看得见,而是一个个美好的清晰世界,一个个幸福的明天!12月30日下午,“看得见”公益基金于广州正式启动。该项基金由广……详细>>

[3-14]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义诊

家庭医生在线医院义诊3月11日广州讯 为弘扬以人为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大限度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需求,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Chinese Doctor”第六次赴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等国开展白内障义诊手术

2018年9月5日至6日,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附属眼科医院副院长陈伟蓉教授带领眼科专家组在萨摩亚等岛国开展“光明行”活动,这已经是连续五……详细>>

[12-13]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义诊增新点

为了给更多的羊城老年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继越秀公园、人民公园之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复明工程大型义诊活动又添新地点。12月13日……详细>>

  • 杨华胜

  • 吕林

  • 苏鹏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