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药监系统力保灾区药品供应

2008-05-23 14:57: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王丹  转载

  为保证地震灾区药品供应的充足、及时、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5 月 19 日 印发内部明电《关于进一步做好捐赠救灾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灾区省级药监部门主动与相关部门配合,根据救援工作的需要及时调整急需药品、医疗器械目录;在全面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的同时,重点加强对救灾药品、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确保产品安全有效。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敬礼于 5 月 20 日 率工作组前往灾区,实地了解救灾急需药品及医疗器械供应、保障情况,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时组织药品检验技术队伍,深入抗震救灾急需药品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加强药械生产监管的同时,通过提前介入,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疫苗的批签发。现全国共有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 48.1747 万瓶,破伤风抗毒素 933.8 万支,可充足保障灾区需求。

据悉,四川、云南、甘肃、陕西、重庆等受灾省(市)药监部门已成立了抗震救灾应急指挥机构,落实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市场巡查的力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药总局监测这类药不良反应最多 但每个人家里都有!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5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对于2015年不良反应的情况进行了统计。2015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收到《……详细>>

黑龙江省已经出现3例双黄连注射液不良反应病例

详细>>

又见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 屡禁不止有三因

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详细>>

太行药业回应茵栀黄注射液事件 称留样产品合格

山西太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已暂停所有批次茵栀黄注射液的销售和使用。 中国卫生部日前通报,山西太行药业股份有限公……详细>>

中国“最严”限制抗生素临床应用管理办法施行

昨天,被称为“史上最严限抗令”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始实施,以安全性、有效性、细菌耐药情况和价格因素4个……详细>>

  • 覃承诃

  • 张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