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成立

2008-04-28 09:38: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周雷刚  转载

  25—27日,“中国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肾脏内科医师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级医院、医疗研究机构的1000名肾脏病专科医师参加,北京协和医院李学旺教授当选为首任会长。

  中国医师协会蔡忠军副会长向肾脏内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新当选会长李学旺教授,副会长谌贻璞教授、陈楠教授、钱家麒教授、赵明辉教授颁发了聘书。

  肾脏内科医师分会会长李学旺教授表示,肾脏内科医师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从事肾脏内科工作的医师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分会今后以提高中国肾脏内科医师的整体素质水平,维护肾脏内科医师的合法权益为己任。今后通过“中国肾脏内科医师年会”这个平台,中国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将更好的发挥行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的作用,推动肾脏内科医师队伍的整体发展和进步,为我国人民的健康服务。

  在开幕式后为期3天的“首届肾脏内科医师年会”上,由王海燕、谌贻璞、张训、钱家麒等国内著名肾内科专家作了多场专题演讲,内容涉及肾脏内科领域的各个方面,并组织进行临床病例讨论,解答疑难问题,受到与会医师的欢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1.18]广东省中医院:如何保护残余肾功能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如果患有肾功能不全对患者的正常生活会产生严重的影响,但是很多朋友在积极进行治疗的同时,也十分想知道如何保护残余肾功……详细>>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5.14]中医专家主讲中医与肾健康专题讲座

主题:中医延缓慢性肾脏病,我们一起努力详细>>

小儿肾脏病与免疫性疾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通知

小儿肾脏疾病与免疫性疾病近年有增多趋势,其原因复杂多样。如何早期诊治相关疾病,是每一位从事儿科医疗、保健、护理诊断的人员所必须掌握的基本……详细>>

我国慢性肾脏病发病率高达12% 专家提醒老人更需重点护肾

众所周知,每个人都有两个肾,形如蚕豆,左右两个分布在腰部脊柱两侧。肾脏在人体中承担清除废物和多余水分、维持骨骼强壮、调节血压等功能。据了……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