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儿童节别成了“儿童劫”

2010-05-20 17:05: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前,笔者的一位同事感慨地说,又到儿童节了,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回家嚷嚷着要给老师买东西,还说要100元以上,同事听罢左右为难:买吧,挺气人的;不买,又怕孩子会被“穿小鞋”。

  时下的教育腐败在一些小学也已经隐隐约约地显现出来。有些小学老师很会整合家长资源,个别老师更是把儿童节变成了“敛财节”,家长们为了孩子,常常或让登门家访的老师“满载而归”,或通过孩子带给老师“礼物”,大家群起仿效,儿童节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儿童劫”。

  老师作为启蒙者,理应成为道德楷模,而不是不正之风的践行者。眼下儿童节即将来临,笔者建议老师们多些关爱之意,少些受财之举,尽量避免“瓜田李下”,即便进行家访也尽量不要选择儿童节前后,避免引起家长们的误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幼儿园,别不让孩子哭 三步骤助宝宝快乐入园

“我要妈妈,呜呜呜……”刚上幼儿园时,很多宝宝经常闹着“要妈妈”,搞得老师和家长都非常焦虑,不知该如何是好。有些家长见不得孩子哭,别扭……详细>>

妈妈带儿子进女更衣室遭吐槽 孩子几岁开始有性别意识?

近日,浙江嘉兴某网站的一篇帖子特别火。据报道,发帖的一位女网友委屈地称,天气很热,和小姐妹各自带着3-4周岁的儿子去游泳馆游泳,在女更衣……详细>>

慢着 别打骂!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不是他的错!

刘宇彬主任说,多动症的学名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类心理障碍。男孩的发病率高于女孩,以学龄期男孩患病率最高,进入青春期后……详细>>

孩子转氨酶升高会是乙肝吗?医生:几种情况家长别忽视

乙肝病毒感染一直是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据WHO报道,全球约有2.57亿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非洲地区和西太平洋地区占68%。全球每年约有8……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