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2030年癌症死亡人数可能翻番

2010-02-04 09:26: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世界卫生组织2月2日警告说,如果人们不认真采取措施预防癌症,到2030年全球每年的癌症死亡人数将可能在现有基础上翻番,达1700万。

  世卫组织是在2月4日“世界癌症日”到来之前发出上述警告的。世卫组织说,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癌症都是导致人们死亡的主要“杀手”之一。

  今年预计全球将有760万人死于癌症。如果不紧急行动起来应对这一公共卫生挑战,癌症死亡人数还将持续激增。

  世卫组织将每年的2月4日定为“世界癌症日”,今年的主题是“癌症也能预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学专家:国内女性乳腺癌病人出现年轻化趋势

作为国内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在女性恶性肿瘤死亡率中位居前列。中国抗癌协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天宜乳腺医院乳腺外科学科……详细>>

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型蛋白质提供研究治癌新法

详细>>

排便时多看一眼,结直肠癌容易找上有这3大异常排便情况的人!

近日,抑郁症成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登上热搜榜,癌症仍是人类“第一大杀手”,可以说是从未被超越的存在。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结……详细>>

广东鼻咽癌发病率最高 研究发现气虚体质者易得

纠正气虚体质或能降低发病率详细>>

11岁男孩因罕见病成英国首位乳房切除儿童 如何预防儿童患乳癌?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5日报道,英国曼切斯特市一名11岁的男孩为治疗因罕见病症导致的胸部肿瘤,成为英国第一个接受乳房切除手术的儿童。11……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