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制定近百个病种临床路径

2009-08-19 11:19: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国卫生部已制定出近一百个病种的临床路径,正式下发了结节性甲状腺肿等八个病种的临床路径,以期减少治疗过程的随意化,提高医院资源的管理和利用,加强临床治疗的风险控制。

  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今天在临床路径技术审核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上称,制定临床路径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点,今年底将推出一百个常见疾病临床路径,并选择五十家医院开展试点。

  目前,临床路径技术审核专家委员会已邀请了九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为首席专家,聘请了二十二个临床学科的二百零四位知名专家成立了专家组,负责审核并提供技术指导。

  王羽称,临床路径是指针对某一疾病建立一套标准化治疗模式与治疗程序,是有关临床治疗的综合模式。作为一种标准化管理方法,可起到规范医疗行为,减少随意性,降低成本,提高质量的作用;也为医疗保险机构按病种付费合理报销医疗费用奠定了基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进入职业病高发期 陈竺称2亿劳动者受危害

卫生部今天在湖南长沙召开全国职业病防治工作座谈会,以积极应对职业病挑战。详细>>

挂号名额遭“垄断” 预约挂号看病仍要找黄牛

“与其先电话预约,再进行漫长的等候,还不如直接购买黄牛手中的专家号。”昨天,来自外地的患者王先生花了300元从黄牛处购买了一张专家号。……详细>>

陈竺、张茅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看望住院病患

2月8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党组书记张茅一行在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等陪同下,到北京展览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地慰问基层医疗卫……详细>>

陈竺:让13亿中国人病有所医是我最大梦想

从集诸多大奖、头衔于一身的血液学专家,到掌管13亿百姓健康大事的卫生部部长,再到带领12.56万农工党党员的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届中央委……详细>>

太原在全国率先建立疾病监测体系

以往,在校学生出现感冒、腹泻等症状,学校不记录,卫生部门不掌握,一旦出现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无法做到快速应对。现在,只要通过市疾……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