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精神病患者明显增多 医生提醒:春季高发精神病

2009-04-03 10:09: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神经内科心理门诊了解到,油菜花黄时节,来医院就诊精神病的患者明显增多。

  据该院心理门诊牟晓冬医师介绍,最近来就诊的患者除了一些老病人出现异常的精神和行为症状外,还有一些新发的病例。张先生是某公司的白领,最近总觉得心烦气躁有人在跟踪他,感到同事都在议论他,前两天他发现自己的水杯上有白色的水垢,认为是同事下毒要害他,与人相处出现严重障碍。不得已被送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经过药物治疗和行为干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

  专家指出,春季,特别是油菜花黄的时节,是精神病高发的季节。这是由于春天的日光照射充足,人体的内分泌系统的兴奋机制被激活,容易亢奋。这个时节的精神表现尤其明显。对于本身就有精神病患者的人群来讲,发作的时间相对固定,大多集中在春季这个时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春多晒太阳身体好 晒头顶可补阳气有助生发

初春季节,老人多晒太阳不仅可以温煦体内阳气,驱除倒春寒,还有生发、助睡眠、强壮骨骼等好处。当然,要提醒大家的是,要选对时间、选对位置,才……详细>>

春天如何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突袭”

春季气候变化无常,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阶段。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呢?看看专家的意见吧!详细>>

北京三月飞雪不算“倒春寒” 冬春交际防病保健4要点

据报道,3月下旬的北京突然雨雪交加。根据气象台数据显示,延庆佛爷顶积雪深度达13厘米,全市其他山区积雪深度也有1到7厘米。北京在3月下旬……详细>>

湿气一除百病消 4个妙招帮你祛湿

湿邪侵犯人体,导致腹部胀满、食欲不振、大便溏泄、小便混浊、头重如裹,身体沉重困乏等症状。因此,及时清除湿邪也是养生保健的关键。详细>>

中国疾控专家表示:气候变暖将加剧疾病传播

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