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儿童性染色体缺失须综合治疗

2008-08-26 09:02: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熊琳  转载

  一名15岁女孩的身高仅有 136厘米 ,相当于9岁半孩子的身高。经医生检查,这是由于其一条性染色体缺失造成的,其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综合征。

  据记者了解,该患儿由于生长发育明显落后于同龄人,所以一直很自卑。医生检查后发现,她身材矮小、面容呆板、两侧肘外翻,子宫发育还没达到新生儿的子宫那么大,这些都是因为其体内缺少一条性染色体所致。

  据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青春期门诊主任于泓介绍,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综合征为女性最常见的性染色体遗传性疾病,该病的病因为所有细胞或部分细胞中一条X染色体部分或全部缺失。大多数患儿的最终身高不超过 140厘米 ,并有发际低、肘外翻、面容呆板等特异性外貌。此外,这种疾病还会影响性发育,大多数患儿都不具备生育能力。

  于泓说,这种疾病最好在儿童期予以正确诊断和治疗,家长应找专业医生对患儿进行生理、心理等方面的综合指导和治疗,以免延误时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精神科医生缺失 200医学生仅3人选精神科

卫生部调查表明,全国现有1亿多各类精神障碍者,其中重症精神病人约1600万人。与此相对的是,全国注册精神科医师只有2.05万人,护士3万……详细>>

病人医院“生火做饭”住10年 折射照护资源缺失

卖了自家房子在医院一住10年详细>>

医生“左右不分”致医疗事故 医德缺失怎么治

孩子如果马虎左右不分,很可能会被儿科医生诊断为心理疾病——感觉统合失调。医生如果也左右不分,患的是什么病呢?详细>>

婴儿出生后患罕见病:全身多处出现皮肤缺失

皮肤是人体表面包在肌肉外部的组织,有保护身体、调节体温、排泄废物等作用,如果没有了皮肤,那身体健康随时可能面临威胁。来自厦门的小宝宝甜甜……详细>>

[6.18]省中医院:种植义齿修复牙缺失治疗科普讲座

牙齿最主要的功能是咀嚼食物,促进消化,帮助营养的吸收。缺牙无论多少,都会给咀嚼功能和面容的美观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那么,牙齿缺失怎么办呢……详细>>

  • 王贵清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