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骨折患者愈后下肢莫负重

2008-07-02 10:57: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前,经广州军区总医院医护人员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来自四川灾区的首批 8 名伤病员痊愈出院返川。临行前专家提醒,对于骨折病人,回家后短时间内下肢不要负重,功能锻炼动作宜轻、幅度宜小。

  广州军区总医院骨科主治医师李超介绍,在该院此次出院的 8 名伤员中, 7 人是骨折病人, 1 人为高血压脑出血病人。 “ 不单是我们收治的患者,在全国各地以及四川本地也有不少老人在灾中遭遇粉碎性骨折,他们出院后应格外注意以防再次受伤。 ”

  李超表示,骨折患者回家后应避免下肢负重,两个月后才能拄拐杖下地走路,平日应在床上适当进行功能锻炼,将伤腿举起做伸屈运动。 “ 注意动作要轻、幅度不要太大,每天 2 次,每次锻炼 40 分钟到 1 个小时不等。 ” 专家提醒,骨伤患者还应定期复查 X 光片,一般每月复查一次。另外天气炎热要避免长期卧床,防止褥疮静脉血栓形成,下地要防止摔倒造成骨折部位再次断裂。李超表示,骨伤患者可以口服促进骨质愈合的药物和活血类药物,有利帮助伤口愈合。

  “ 骨折病人一般痊愈需要 3 个月到半年时间,家庭以及自我看护是重点,有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帮助明确诊断病情发展。 ” 李超最后提醒。(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史春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8岁男孩车祸后突发心梗性命垂危!只因他在车祸时遭遇了这些!

发生车祸是一件不幸的事情,有可能给患者带来重创。增城一名男孩外出时发生车祸倒地,不仅多处骨折,更可怕的是还伴随急性心梗,如不及时救治恐失……详细>>

骨质疏松症 绝经后女性及老年人的克星!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减少和骨组织微结构异常为特征,导致骨骼脆性增加和易发生骨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性骨病。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口老龄化,……详细>>

老人过年别太“给力” 专家支招如何保重

日前,接到读者孔女士打来的电话。她说,我太郁闷了,太无奈了!请你们向老年人呼吁一下,请他们多多保重,千万别再干“帮忙不成反添乱”的事情了……详细>>

[9.1]中山三院:轻轻跌倒就骨折 风湿免疫科把你扶起来

轻轻一摔为何就骨折?老人家由于骨质疏松、髋周肌肉群退变、反应迟钝或遭受严重外伤,就比年轻人更容易发生股骨颈骨折。老年人跌倒后诉髋部疼痛,……详细>>

孩子骑爸爸脖子摔地颅骨出血骨折 哄孩子的6个危险动作千万别做

据报道,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西安一3岁儿童豆豆骑在爸爸脖子上,不料,前行中爸爸没有注意到前方空中悬挂着铁丝,自己过去了,可铁丝却勒在了豆……详细>>

  • 彭力平

  • 易伟宏

  • 吴晓亮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