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禽流感病毒变异 可能引发人传人瘟疫

2008-05-30 09:00: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6 日发布的一份医学研究报告说,某些种类的禽流感病毒已发生异变,很快就足以引发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瘟疫。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研究人员对新近的禽流感病毒进行分析后发现,在 2002 年至 2004 年期间,侵入多个北美人体内的 H7 型病毒,对人体器官细胞表面糖分的亲和力已经加强。
 
此前的研究显示, H7 型病毒只引起轻度、不会传染的感染症状;最新在白鼬身上的实验表明,这种病毒还是不容易传染,但是其中的一种 H7N2 型病毒,已能在白鼬的呼吸道中复制,并通过受感染白鼬传给未受感染的同类,显示这种病毒已经能在人类之间传染了。

  研究人员说,现有的证据表明,这种病毒会继续变异,最终会像在 1918 年、 1957 年和 1968 年全球性大流感中肆虐的三种病毒那样,具有很强的糖分结合力。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资深微生物学家图姆佩说: “ 最新这些发现说明, H7 型禽流感病毒正向能识别人体细胞接收器的方向变化,过去只有人流感病毒才有这种能力。 ”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肇庆报告1例H7N9危重病例 哪些症状是H7N9的报警讯号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26日通报,肇庆市报告1例H7N9病例。详细>>

上海新增2例H7N9确诊病例 全国已达20例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消息,截至今天17时,上海市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详细>>

疾病新闻:粤H7N9防控会称不及使用达菲会追责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7日召开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对有发热、明显流感样症状及有禽类接触史者,48小时内要尽快使用达……详细>>

广东报告H7N9病例增至20例 预防H7N9注意6点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4日通报,梅州、潮州市分别报告1例H7N9病例,至此,从去年11月以来,该省报告的H7N9病例已增至20例,其中深圳报……详细>>

深圳报告1例危重H7N9病例 专家:关注症状及时治疗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月13日通报,深圳市报告2例人感染H7N9流感确诊病例。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