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衣服晒晒就干净

2008-02-25 11:24: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衣服脏了不用洗,晒晒就能变干净,你相信吗?科学家最近研制出了一种自洁纤维,用它织出的布料具有见光自洁的特性。这一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化学学会期刊《材料的化学性质》上。

  香港理工大学和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文章中说,沾有红酒的自洁毛料经过几分钟光照,红酒污渍开始褪色,晾晒一天之后,酒渍完全消失。研究人员介绍,自洁面料就是在普通的面料纤维中加入一层薄薄的纳米二氧化钛。纳米二氧化钛粒的直径仅为10—50纳米,相当于一根头发粗细的1/2500。混合形成的自洁纤维颗粒也非常小,100万个颗粒合起来才相当于针尖大小。这种纤维颗粒可不断自我更新。它在阳光照射下可以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作用,进而分解和蒸发纤维上的尘土和污渍,达到清洗目的。

  研究人员预计,5年后,这种纤维就可用于自我清洁衣服批量生产。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纤维的自洁方式比传统的化学清洗剂更好,不会破坏衣服的质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播平台销售的纯棉袜致癌物超标?新买的衣服如何去除甲醛?

一般新衣服在加工过程中会添加甲醛,其目的是防皱和保色等。虽然甲醛是无色气体,不过有很强大的刺激性,甲醛可刺激呼吸道,引起干呕和流泪以及咳……详细>>

549吨“洋垃圾”衣服差点流入市场 来自国外太平间

据新京报报道,日前,深圳边防截获549吨来自国外的旧衣服,是深圳历年来查获走私旧衣服最多的一次,医学专家称这些“洋垃圾”含有大量病原体,……详细>>

女子患强迫症每日出门需换七八套衣服 难以自控

出门衣服必须换七八套 她不是名模,是“名磨”。详细>>

女子眼皮被拉链夹住求助消防?不合适的衣服会引发哪些隐患?

大部分人购买衣服的前提是衣服是否时尚和好看,很少把舒适放在第1位,更少的人把衣服和健康联系在一起。然而不合适的衣服可能会伤害身体健康,甚……详细>>

宁夏9个月婴儿因误吞衣服标签窒息 哪些食物会导致气管堵塞?

异物卡喉是最为常见的问题,好发于儿童和老年人身上,没有及时处理会引发严重后果,甚至会因为窒息死亡。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做好预防工作,尽量不……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