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 另样的“抗癌人生”

2012-05-24 10:03:28      家庭医生在线

  鲁若晴真名鲁超,山东青岛人,1989年生,2012年年初,被青医附院查出骨癌晚期,曾前往北京进行化疗和干细胞移植治疗。在治疗期间她将自身状态及病情变化记录在微博上,被网友“作业本”转发后,一夜间成为了“网络名人”。2012年3月份,鲁若晴与她哥哥干细胞配型成功,但是她放弃治疗,选择从容面对死亡,并表示自己不会接受任何捐助。

  白血病在中国的发病现状

  我国白血病患者约为3-4人/10万人口,男性多于女性。急性白血病中以急性粒细胞白血病最多,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次之,且多在20岁以下的青少年和儿童。我国白血病发病率为2.76/10万。在恶性肿瘤死亡率中,白血病居第6位(男性)和第8位(女性),在儿童及35岁以下成人中则居第l位。近几年,随着国家的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发展以及人口逐步老龄化,白血病的发病率趋于逐年增加态势。

  专家:骨髓移植不是白血病的唯一希望

  骨髓移植者必须要“闯三关”

  第一关必须找到合适的配型。

  人类白血球抗原配型完全相符的概率非常低,即便是同胞兄弟姐妹也仅为1/4,所以国际上虽然通常采用建立骨髓库,在非血缘关系人群中寻找相匹配供者,但相合几率在千分之一到数万分之一。

  第二关至少30万元的手术费。

  30万对于中国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有些家庭就是因为筹不到这笔巨款,即使找到了骨髓也只得放弃手术。据有关统计,在中国的中西部地区,因为看不起病、住不起医院,因病在家里死亡的人数估计在60%~80%。

  第三关即放化疗的打击、病原微生物的感染、身体的排异反应。

  身体排异反应是一个很艰难的时刻,需要有坚强的心灵支撑。

  鲁若晴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她是幸运的,上天赐予了她一个骨髓。但也是不幸的,她的生存希望断送在没有金钱上。生命诚然可贵,但生命承载的精神却是永恒的,对于鲁若晴在她选择放弃治疗,从容面对死亡的那一刻开始,她的精神已经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了。

    相关文章《《《

   骨癌患者“鲁若晴”放弃治疗 从容面对死亡

   青岛阳光美女鲁若晴患白血病 网友接力加油打气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庆75岁老翁与42岁妻子自然受孕生下一女

75岁老翁石某和42岁妻子继生育了两个儿子后,又于5月13日生下一个体重5斤8两的女儿!昨晚10点20分,重庆晨报记者赶到渝北区金港医……详细>>

弟弟移植姐姐骨髓后血液基因由男性变成女性(图)

刚装修完房子一个多月,37岁的王志就患上急性白血病。入院后,王志又被查出患有乙肝和结核。医生和王志一起奋战了半年多,昨天,成功进行骨髓……详细>>

乳房鲜为人知的11个秘密 隆胸的女人更容易自杀

乳房,每个女人都有,但是有关乳房的知识并不是每个女人都知道。近日,美国雅虎网站健康频道总结了关于乳房最鲜为人知的11个秘密。详细>>

非洲女子患病生殖器畸形 口吞男友精子怀孕

非洲“石女”天生没阴道详细>>

神奇疗法:毒蜂蜇1500次 卧床12年瘫痪女站起来

据英国《太阳报》5日报道,现年45岁的英国妇女萨米卡戈在12年前罹患多发性硬化症,卧床不起。不过,渴望摆脱病床的萨米就是不服输,最终她……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