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四岁男孩摇晃冰箱致剪刀落下插进头骨

2012-05-18 13:24:34  来源:钱江晚报    转载

  摇啊摇 冰箱上搁的剪刀掉了

  插进四岁男孩头骨

  万幸插得不深,已无生命危险

  小翔今年4岁,这个年龄的男孩,总是活泼爱动,他也不例外。

  这不,小翔在家摇着冰箱玩,不料,放在冰箱上的一把剪刀掉了下来,正好插在他头上。被送进医院时,连医生都吓了一大跳。

  昨天,记者联系上男孩的父亲汪先生,他向记者介绍当时发生的惊险一幕。

  汪先生来自江西,目前在诸暨大唐镇打工,儿子小翔一直跟着他们住在大唐镇上的出租房里。

  5月14日晚上7点多,小翔在厨房里玩耍,父母都在客厅忙。东摸摸西摇摇,小翔推了推冰箱,觉得很有意思,一直不停地推着。

  没一会儿,客厅里的汪先生就听到厨房里传来儿子凄惨的哭声,他匆忙跑进厨房,被眼前的情形吓呆了:儿子头上居然插了一把剪刀。

  原来剪刀是搁在冰箱上的,小翔摇晃冰箱时就把剪刀摇了下来,正好刺进了他的头顶。

  汪先生和妻子见状本想拔出剪刀,可又怕拔出后会引起大出血,便立即带着儿子直奔诸暨市人民医院

  急诊科医生得知情况后“一路绿灯”,为小翔开展各项检查,神经外科一位主任邵高峰医生闻讯随即开始准备手术,小翔检查一结束就被送入手术室。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小翔头部的剪刀被顺利取下,孩子伤情稳定。

  手术医生邵高峰说,这样的事还是第一次见到,孩子来的时候哭闹不停,这么一把剪刀插在头顶,让所有参与抢救的医生都心惊,以最快速度处理。

  由于手术准备充分,加之剪刀扎入头骨后的深度仅1厘米左右,因此手术时间短、出血少、创口清理全面,估计不会留下后遗症。

  同时,邵医生提醒家长们,小孩对剪刀、水果刀等利器的危险性认知不足,不要让孩子单独接触,平时在收藏时也应该谨慎。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岁童输液死亡 医院称孩子来时已经呼吸衰竭

费县一三龄男孩因病到费县人民医院治疗,没想到孩子住院几个小时后就去世了。家长认为医院要负全责,而医院则表示,孩子送医院太晚,到医院后就……详细>>

小伙酷爱吃炸鸡体重近200斤 乳房发育似女孩

小华今年刚满20岁,从小酷爱吃炸鸡,每周都会去吃好几次洋快餐。如今一米七几的个头,体重已近200斤,然而除了肥胖之外,更令小华有苦难言的……详细>>

男童心脏动脉长反致全身发紫 何为完全性大动脉转位?

在出生2个月时,家长就发现宝宝全身发紫,7年来,一直求医,但是仍没有治好甚至有些医院拒绝收治。男童得的到底是什么病?原来是心脏动脉长反了……详细>>

美国3岁自闭症男童睡梦中遭老鼠啃伤

健康奇闻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4日报道,来自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美国3岁自闭症男童纳撒尼尔(Nathaniel)在睡梦中遭老鼠啃……详细>>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