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保款都到哪去了?刷医保卡买米买油

2012-04-09 10:45:06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转载

  浙江省衢州市吕先生:最近,我咳嗽去市区一家医保定点药店买药,发现药店竟然还卖大米、食用油、干货、滋补品。

  这些东西还卖得真不便宜。我不禁纳闷,有谁会在这里买米、油呢?结果真有人买,而且一口气买得还不少。在准备付款时,这个人拿出了医保卡结账,我终于明白了怎么回事。

  当轮到我付钱时,我顺便问了句:“你们这里还有这种东西呢?”没想到营业员却说:“不用问的,你要买就买,我们也是为了方便大家,其他药店也是这个样子的”。说得我无言以对。

  北京市丰台区刘先生:今年初,我到某中医院就诊。年前这家著名的中医院患者扎堆,取药排队50余米。可这回交费、取药排队就一两个人,就诊时竟然医生等患者。为什么年前年后两重天呢?我看问题出在医保余额过年作废这个制度上。

  我看到有人问医生医保卡还有多少钱,有的拿着药单要医生开药,又说不出治什么病。因为他们认为卡上的钱用不完亏了。

  据我了解,很多人会这样囤积药品,时间一长药品变废品。更有甚者,把药品卖给药贩子或按药贩子的药单开药。

  编后:一面有人身患重病,得不到足够保障;另一面却有人在刷着医保卡,买米买油。难道这个漏洞医保部门就堵不了?

(责任编辑:郑佩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季少女不幸患上脑癌 各界为其捐款3万余元

夹江县人民医院内,24岁的肖倩躺在病床上,周围堆满了冰块。“得尽快做第4次手术。”父亲肖天雄说,肖倩患的是中枢神经细胞瘤,恶性癌细胞扩散……详细>>

我国已有五款新冠病毒疫苗获批使用?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想要预防新冠肺炎,接种新冠疫苗是非常有效的方式,但是很多人对此持观望态度,不知道新冠疫苗到底安全不安全,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种新冠疫苗。目……详细>>

上海考虑扩大禁烟场所范围 迄今控烟罚款总计49.6万元

昨天,在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上,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李忠阳在谈到贯彻实施《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情况时表示,该委……详细>>

胡乱艾灸会引发大出血 不是所有部位都能艾灸

大妈艾灸致大出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这位张阿姨患了痔疮,自认为是上火引起的,于是自作聪明,自创艾灸法治痔疮,从而导致大出血。详细>>

俏江南欠300万装修款被诉 企业称对方"恶人先告状"

记者4日从朝阳法院获悉,因被指拖欠装修费,俏江南(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被告。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