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西柳州被指得知污染事件后静默数天 官方否认

2012-02-01 10:24: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月31日,在柳北区长塘镇西流村浪江屯,消防队员帮村民挑水。新华社发

  本报讯 广西柳州应急指挥部1月31日向媒体通报,当地官方在获悉龙江镉污染后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出通告,没有延迟公布镉污染消息,随后每日通过各种渠道发布水情信息,并没有对镉污染消息静默。

  当日,柳州市处置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新闻发言人甘景林向媒体通报称,1月18日凌晨3时30分,柳州市政府接到河池市关于龙江河污染的传真通报后,柳州市环保局立即在辖区龙江河上设置3个监测点检测水质。当晚,柳州市政府发出第一道通知,通知龙江河沿岸居民不要取用龙江河水。

  从1月18日晚开始,官方通过当地电视台、纸质媒体每天发出龙江河遭受污染消息,告诫沿岸居民不要取用江水。从24日开始,柳州官方开始利用网络论坛、官方微博、手机短信等新媒体滚动播发实时水情。在柳江露塘断质超标后,柳州官方25日、26日通过媒体发布通告,告诫沿江居民不要取用河水,对于偏远地区的居民,工作人员沿河逐家逐户通知。

  1月30日,有媒体称柳州市官方在获悉龙江镉污染后刻意隐瞒、静默数天,该消息引来各界关注,众多网民对柳州进行指责。

  从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了解到,此次发生在珠江流域龙江河的镉污染将波及下游约300公里河段。参与事故处置的专家估算,此次镉污染事件镉泄漏量约20吨,目前相关企业责任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

一过性镉污染不至于中毒

广西龙江镉泄漏量20吨 镉污染对人体危害有多深?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地下架涉塑方便面 农心喊冤送检10种产品

部分方便面产品也被卷进塑化剂风波。日前,被港媒披露涉塑的著名方便面品牌日清和韩国农心旗下产品已被内地多家大型超市紧急下架。昨日,记者从上……详细>>

北方持续沙尘暴天气致部分市民喉咙发痒

5月2日,细心的市民发现自家爱车的挡风玻璃上蒙上了一层细细的沙尘。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的消息,今年最强的沙尘天气从前天上午9点开始影响……详细>>

工商总局:医药广告未经审查不得在互联网发布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7月8日正式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明确界定互联网广告包括推销商品或者服务的付费搜索……详细>>

雅士利“问题奶粉”被曝更换包装后重新上市

相关报道:详细>>

官方通报!南京及时拦截一批新冠阳性的进口冷链食品?如何正确吃冷冻冰鲜食品?

最近天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一例,此类患者是冷冻食品装卸工人。另外最近也在一些冷冻食品表面检测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那在这特殊时期该如何正确……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