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保质期缩短引疑虑

2012-02-27 10:13: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大塑料瓶可乐保质期11个月,小塑料瓶就变成了9个月,而易拉罐是12个月。不同包装的可乐的保质期不一样,而且比以前的保质期缩短了近半年,这让常喝可乐的张女士感到疑惑,难道是配方改变了?

  意外发现保质期变短

  张女士打小就爱喝可乐,最近她喝完一瓶1.25升的可乐后,意外发现包装上的保质期标明是11个月,“我记得以前是12个月或是更长,怎么还有整有零了?”张女士说,她见过的无论是食品还是饮料的保质期,从来没有11个月这种规格,大多是12个月的保质期。

  张女士说,以前在保质期较长时,喝过出厂超过一年的可乐,“感觉没什么气了,跟糖水似的”,不知调整保质期,是否与此有关。在一些可乐爱好者的论坛上,也有一些人发现了可乐保质期的这一悄然变化,不明就里的人都在发帖询问改变保质期的原因,“难道是配方变了?”还有人疑惑,是不是饮料里的防腐的成分发生改变,所以保质期缩短。

  三种包装三种保质期

  记者随后来到超市的饮料区,比对了可乐的保质期,发现1.25升以上大包装可口可乐塑料瓶的保质期为11个月,500毫升塑料瓶可乐保质期为9个月,而易拉罐包装可乐为12个月,三种包装的可乐,有三种不同的保质期。

  雪碧、芬达等饮料也有同样的情况,百事可乐的情况也一样,但超市的销售人员说,可口可乐的保质期的变化比百事可乐要早,去年百事可乐的易拉罐保质期还是18个月。

  变化之前的可乐保质期是多长时间?记者找到收藏可乐的爱好者马先生,查看了他手中收集的可口可乐易拉罐。包括2008年奥运纪念装在内的可口可乐在内,以前的易拉罐包装的可乐保质期都是18个月。马先生还收藏了世界各地的可口可乐易拉罐,记者发现,美国等地的可口可乐早在2006年出产的产品,保质期就已经是12个月。

  保质期与流转速度有关

  对于消费者的疑惑,记者向北京可口可乐公司咨询,公共事务部的工作人员给予了答复。

  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易拉罐、玻璃瓶包装及PET塑料瓶包装产品缩短保质期的调整,是基于公司对技术及业务层面能力提高的要求,也是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做出的郑重承诺。保质期的修改,不涉及饮料成分变化,同时也是按照中国相关食品法规的要求对产品标签上的保质期标示内容进行修改。对于易拉罐和塑料瓶包装产品保质期不同的原因,是基于不同包装产品在市场上不同的流转速度,同时也兼顾到包装材料的特性而确定的。此前国内和外国可乐的保质期不同,也是出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气候条件、市场情况、物流条件以及法规都不相同,各地区在首先符合法规的前提下,确定最适合于当地的保质期标准,为消费者提供新鲜产品。

  线索:张女士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首席记者 王彬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讲述晚期淋巴瘤患者康复的感人故事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首部原创微电影 《初心》首映

11月21日,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国际会议厅,历时两年、倾情打造的首部原创微电影《初心》正式首映。首映式上,400多人的会议厅座无虚席……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女大学生云南遇害案嫌犯父亲为南京司法局干部?谈恋爱过程中女孩如何保护自己?

人们常说恋爱中的女性是最幸福的,但智商却为零,往往受伤的也是女性。本来女性是感性动物,再加上受到电视剧的影响,会过度追求爱情和付出感情。……详细>>

早期大肠癌有哪些症状表现?预防大肠癌饮食上应注意什么?

大肠癌带来了极多的困扰,有很多的人受到了大肠癌的侵害,也会给患者朋友带来较多的困扰,因此我们要多了解关于大肠癌的知识,特别是需要将大肠癌……详细>>

9月5日-6日将举行第二期“眼科学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学习班

为进一步推进眼科学临床研究的发展,促进眼科协同研究网络的构建,在去年成功举办第一期“眼科学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学习班的基础上,中山大学中……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