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南非首任黑人总统曼德拉腹部不适入院 接受疝气手术

2012-02-26 10:38:57      家庭医生在线

  南非首任黑人总统、反种族隔离斗士纳尔逊·曼德拉25日因腹部不适入院。总统雅各布·祖马的发言人说,曼德拉精神不错,状态良好。

  他的一名家庭成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曼德拉当天成功接受疝气手术。

  南非总统府25日以声明形式发布曼德拉入院消息。

  祖马的发言人马克·马哈拉杰告诉私营的eNews新闻频道,曼德拉25日早晨入院,状态良好。

  马哈拉杰没有说明曼德拉所在医院名称,只说它位于北部一个省份。他说,曼德拉入院是事先安排好的事,并非缘于紧急状况。

  马哈拉杰的说法得到南非主要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方面证实。

  “他腹部疼痛已有一段时间,他们认为他必须接受专家治疗,所以入院在计划之中,”非国大发言人基思·科扎说,“只是做些检查,不会手术。”

  不过,曼德拉的一名家庭成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证实,他当天接受疝气手术,将于两天内出院。

  曼德拉2011年开始定居南非西南部的故乡古努村。当年1月,他因急性呼吸感染住进约翰内斯堡的米尔帕克医院,不久出院。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4岁美籍华人女孩反复腹泻阴道流液 不远万里从美国到广州求医

8月10日,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14岁华人姑娘小曾(化名)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慕名前来广东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诊治。小曾姑娘之所以不远万里……详细>>

高颜值外教痔疮发作苦不堪言 中西医结合治疗令其重展笑脸

“你好,我屁股疼找谁?”4月5日上午,一位俄罗斯小伙一脸哭丧在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楼挂号处寻求帮助。据当日接诊医生——普通外科……详细>>

女子自行隆鼻搞烂鼻子 网购产品不合国家规定

日前,一名女子在网上购买了药物玻尿酸,然后给自己注射隆鼻,结果导致鼻子发黑肿胀,继而烂掉,只好到广州一家医院做整形修复。详细>>

男子觉女儿丑得不可思议 状告整容妻子获赔75万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然而这一对夫妻还没遇到大难,只因女儿太丑,竟对簿公堂,真是闻所未闻。详细>>

2岁女童呕血便血久治不愈 肝脏“搭桥”帮她重获新生

昕昕今年4岁了,乖巧可爱,可小小年纪的她曾被病痛“重击”……据了解,昕昕在两岁多的时候就因“先心病”行心脏手术,术后出现呕血,竟检查昕昕……详细>>

  • 徐学虎

  • 周志伟

  • 杨景哥

  • 王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