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贪食症女儿办20张信用卡买食物 父亲为还债卖房

2011-12-24 09:44:23  来源:人民网健康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23日,租住在汉口后湖大道的周先生反映,5年来,女儿先后办了近20张银行信用卡,为给女儿偿还信用卡的欠款,他贱卖了房子,花光了积蓄,可前不久,他被告知女儿又有了新的信用卡欠款2.6万元。

  昨日,在周先生的租住处,58岁的他心急如焚。他说,女儿小珍(化名)今年28岁,在一家公司做文员,每月工资不到2000元。2001年,他的妻子意外身亡,小珍可能受到刺激。2004年,小珍大学毕业后,悄悄在家减肥,每天不吃不喝,却常常跳舞做运动。2008年,他意外看到多家银行共计6万余元的信用卡催款单,这才知道小珍因减肥患上严重的神经性贪食症,每天要刷卡买回大量食物,吃了吐,吐了再吃。

  2008年底,因担心女儿惹上官司,周先生以低价急卖了武昌阅马场附近的私房。之后,他注销掉女儿所有信用卡,并没收了她的身份证。哪知近3年来,小珍仍隔三岔五向他要钱偿还信用卡的欠款。他每次为女儿还款后便会销户,但不久女儿又会有新的信用卡和欠款。

  5年来,周先生为女儿偿还约12万元的信用卡欠款。女儿虽然写过好几份不再办理信用卡的保证书,但没有效果,她就像吸毒上瘾一样,拿着新办的信用卡四处消费。周先生曾带着女儿到多家医院看病,果。

  女儿的身份证在周先生身上,又怎么能办到新的信用卡?周先生很困惑。他随后走访发现,有的银行仅凭身份证复印件,便可为申请人办理信用卡,且对消费额度的审批比较随意。周先生质疑,没有偿还能力的女儿刷信用卡成瘾,银行就没有责任吗?难道办信用卡就没有门槛吗?

  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黄宪教授认为,我国的信用卡环境还不完善,这是银行之间无序竞争和某些用户诚信缺失的结果。一方面,有的银行为抢占发卡量,放弃了应尽的风险评估和管理责任;另一方面,某些用户钻政策空子,形成“以卡养卡”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女孩半年减掉一半体重发自拍被网友骂造假 冬季容易变肥的原因有哪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近日,英国一位女学生成功在半年内减掉一半体重,网上秀自拍后,被网友炮轰称其照片造假。这位励志人物名叫……详细>>

女子到美容店拔罐减肥 患上妇科病4个月没来月经

今年3月份,吴小姐在槟榔西里某美容美发厅接受拔罐减肥服务,一个疗程费用为2900元。第二次接受拔罐治疗后,吴小姐回家时突然晕倒了,并且当……详细>>

美国女子体重584斤 不减肥活不过30岁

肥胖早已经成为困扰中等以上收入国家的社会问题,其中美国社会的肥胖问题尤甚。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24岁的女孩因为过于肥胖,被医生警告将活不……详细>>

少女节食瘦30斤 7大错误减肥方法不可取

一名17岁少女为了瘦下去,采用节食以此减肥,结果晕倒了许多次。减肥是不少人的目标,甚至为此“拼命”。减肥也有讲究,这些错误的减肥方法就不……详细>>

440斤男子患十余种肥胖并发症 胃减重代谢手术后1个月减重44斤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减重团队联合内分泌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营养科成功完成一例体重440斤的超级肥胖患者的胃减重代谢手术。详细>>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杨志敏

  •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