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中毒门”:又一起“雪碧汞中毒”?

2011-12-01 11:52:03      家庭医生在线

  可口可乐的“中毒门”事件,倘若真的是又一起“雪碧汞中毒”事件,可口可乐公司会做出怎样的应对措施,而“中毒门”背后的黑手又是谁?

  距“雪碧汞中毒”案宣判不足一年的时间,可口可乐旗下美汁源果粒奶优又陷“中毒门”。昨日,有媒体报道,长春有市民在饮用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后,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造成1死1昏迷。临床诊断似有机磷中毒,经公安部门检验认定,剩余饮料中含有剧毒杀虫剂。随后,长春市工商局对此类饮品就地下架、封存检查。而可口可乐公司随即发出声明称,正在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公司内部也立即进行了严格自查,对同批次留样产品进行检测,未发现任何异常。

  此次“中毒门”事件,无法不令人想到一年多前的“雪碧汞中毒”事件,正如“雪碧汞中毒”事件一样,在饮料中发现剧毒杀虫剂,本身就疑云重重。若是在流通环节被人做手脚,有机磷如何加入瓶中?若是生产环节不小心掺进,为什么只有一两瓶产品被污染?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美汁源中原本含有杀虫剂的可能性不大,极有可能是人为注入,此事件恐怕又是一起“雪碧汞中毒”案。

  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在哪个环节被有机磷污染,目前还在调查中,并没有最终定论。但是可口可乐的销量将受到影响,确是不争的事实。有数据显示,从2010年1月可口可乐“雪碧汞中毒”事件爆发后,雪碧2月1日至2月7日仅7天的销量便出现下滑,在整个碳酸饮料销售的占比,由之前的13.3%下滑为9.8%。而此次“中毒门”发生后,对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的销售产生的影响也可想而知。

  而公众更为关心的是,此次“中毒门”事件发生以后,可口可乐公司将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倘若真的是又一起“雪碧汞中毒”事件,可口可乐公司是否会再次充当“英雄形象”,将“中毒门”背后的黑手揪出来?

  但无论如何,此次可口可乐“中毒门”的发生,将再次引发当下关于饮料中掺杂各种添加剂话题的讨论,对消费者而言,这种消息实在是太过令人心惊胆战,当有了之前的“雪碧汞中毒”事件,和农夫山泉及统一的“砷超标”闹剧,还有谁能够去安心的享受消费饮料呢?

  更一步讲,最基本的口中食的安全卫生都无法保证,我们还能再期待什么?这也是作为监管层所应该要思考的最为沉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国首例特大地沟油案:11人一年半销售超3亿

餐厨废弃垃圾、泔水经过掏捞、提炼、勾兑等工序,重新回到食用油市场并以“豆油”名义公然出售,最终流向民众的餐桌。昨日,全国首例特大地沟油……详细>>

45岁销售经理把心喝坏 称十年来每天至少一斤酒

节日期间,因过度饮酒导致酒精中毒的事件也随之增加。大多数人都知道酒喝多了伤肝、伤脑、伤胃,殊不知酒喝多了还会伤心。近日,南京市中医院的心……详细>>

垃圾肉1.5元一斤 成大排档包子店最爱

一直以来受市民诟病的垃圾肉,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坦洲十四村的涌尾市场售卖成风。昨天,记者根据报料前往调查时发现,这些带有淋巴等“边角料”的……详细>>

方便面包装内外层荧光物标准是否一致引热议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近日发布了一份“食品包装产品质量情况调查”报告,此报告一出笼,争议声四起。详细>>

广东一偏僻窝点屠宰加工病猪死猪肉 6被告受审

广东梅州市蕉岭县法院19日公开开庭审理一宗屠宰加工病、死猪肉的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件。在庭审过程中,6名被告人对检察机关指控……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