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医疗保健旅游简介

2011-12-09 17:41:20      家庭医生在线

  医疗保健旅游是马来西亚最近几年大力发展并受到高度关注的新旅游事业。最近十年来,政府大力推动医疗保健旅游, 并且得到不少私人医院的配合, 令到马来西亚拥有完善和先进的医疗设备以及医疗水平,在国际上奠定了一席之地。加上马来西亚医疗服务行业发展历史悠久, 一直受到东南亚及其它国家人士的爱戴。

  过去数年,全球超过100万人到访马来西亚,当中大部份人都是为了度假之余, 又可享受优质的医疗健康及保健服务。马来西亚除了渡假旅游闻名外,当地的私家医院很多都环境极佳,俨如五星级酒店般,而且疗程选择广泛,由体检至内外科手术都有, 深受追求生活质素的中国人欢迎。

  而且马来西亚人热情、和蔼可亲,多元种族和文化特色,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外国朋友,身处马来西亚都不会有文化隔阂,饮食更不会有困难。好的环境、营养和心情,对疗养有莫大的帮助。

  更重要的是马来西亚提供全面的医疗服务包括牙科、整容、心脏手术等,医疗费用远远低于美国,却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此外,马来西亚的医生和专家大多拥有英国、澳洲、印度和美国承认的研究生学历,还拥有包括普通话、粤语在内的多种语言能力。

 
* 相比于其它东南亚国家, 马来西亚在医疗保健旅游方面依然独占鳌头。

  ü 马来西亚各种医疗设备服务的价格都较为相宜。

  ü 马来西亚大部份的医疗中心都得到国际标准认可, 如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Quality in Healthcare (ISQua) 的资格认可, 得到国际信赖。

  ü 大部份的医护人员都来自英国﹑澳洲及印度, 拥有研究生的学历, 同时亦是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

  ü 医护人员来自世界各地, 多种语言亦都流通。

  ü 医疗设备先进, 全东南亚地区首屈一指。

  ü 而且医疗服务优良, 令旅客能在医疗服务中得到身心舒泰的旅程。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七部门发新规 为确保全程监管药品集中采购

由卫生部、国务院纠风办、国家发改委、监察部、财政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签发的《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规范》、《……详细>>

人社部:2017年底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0.88亿人

记者从26日举行的人社部2017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我国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2017年底,基本养老、基本……详细>>

人社部+财政部:2017年居民医保补助提高30元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2017年居民医保各级财政人均……详细>>

十二五期间全国统一社保卡将达八亿张

“十二五”期间大力推进社会医疗保险的信息化系统建设,初步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把社会保障卡的发行量增加到8亿张以上,正采取3种方式探索统一……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