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强生婴儿洗发水被曝含“毒” 被曝产品均有售

2011-11-03 09:58: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本地商家将随时作下架处理强生回应称产品符合要求

   ■被曝含有致癌物的强生洗发水本地有售

  据北京媒体昨日报道,作为强生标志性产品之一的婴儿洗发水,两年前曾被美国的“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查出含有毒物质,包括可致癌的“二恶烷”及释放出甲醛的“季铵盐-15”。

  而该组织近日发现,这款洗发水已修改配方摒弃了上述有毒物质。不过,改后的产品仅在英国、日本等八国销售,而中国出售的产品仍含“毒”。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被指含有致癌物的产品在石市均有销售。但强生昨晚回应称,其产品都符合国家监管机构的要求。

  ■本地市场被曝光产品均有销售

  昨日,记者走访了石市国大36524超市、北国超市益元店、家乐福保龙仓中华北大街店等多家超市,发现“强生婴儿柔润洗发精”、“强生婴儿洗发精”这两款被媒体曝出含有有害物质的产品均有销售。

  据记者现场观察,这两款产品分别为100毫升装和200毫升装两种包装,在保龙仓超市内,其售价分别为9元左右和18.1元左右。对于这两款产品外包装上的产品成分标识,记者也特别注意到,其中都注明了含有“季铵盐-15”这种被媒体曝出的有害成分。

  ■强生回应产品符合国家监管要求

  针对“近日有报道称强生婴儿产品含有毒成分”,强生昨晚公开发表声明称,经核实,该消息严重不符。

  强生公司声明中提到,中国上市的所有强生婴儿产品均经国家监管机构严格审核批准,与美国等主要市场(由FDA监管)执行相同的标准。其用作防腐剂基础原料的季铵盐-15,在化妆品中用于释放微量的甲醛,能防止有害细菌的滋生。尽管世界各地相似产品的不同配方中可能包含不同的成分,但是强生自称其所有产品都符合国家监管机构的要求。

  ■商家应对如果含“毒”将随时下架

  对于销售相关强生产品的本地商家,记者昨日也进行了走访。

  “目前我们还未看到关于强生洗发精等问题的相关报道,也没有接到相关部门任何通知,暂时还不打算对被质疑的产品采取下架停售等处理办法。” 北国超市运营部李坤向记者表示,超市方面目前只有等待被质疑的问题能有一个最终结果,不过,如果确定强生产品含“毒”的信息准确,超市将会立即采取下架停售处理。

  石市工商局对此则回应,暂不能依据未经权威部门鉴定核实的信息开展清查行动,不过他们会持续关注相关信息和事态发展情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科学家:人患中风的几率与其出生年份有关

据俄罗斯“圣彼得堡日志”新闻网11月27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人患中风的几率与其出生年份有一定关系。详细>>

广州17岁少女打激素卖卵险丧命 取卵有多危险?

州17岁女孩小陈在不同诊所接受了注射和取卵,打激素7天左右,卵开始排,就被车送到其他地方取卵。一次手术共取出21颗卵子,对方只给了一万元……详细>>

美初生男婴长有两颗门牙 医生称十分罕见

据外媒报道,大多数婴儿在六个月到一岁时才会长出第一颗牙,然而美国马萨诸塞州一对初为父母的夫妇却惊奇的发现,他们刚出生的孩子居然长有两颗门……详细>>

宝宝尿布有异味 家长需警惕或是尿路感染引起

豆豆是一岁多的可爱女宝宝,最近这一个星期总是反反复复发烧,胃口也变差了,而且尿尿的时候总是哭闹,甚至晚上睡觉时尿布上有一股异味,妈妈觉得……详细>>

护士用医用胶布引发女婴脸过敏 宝宝过敏怎么办?

出生23天的女婴小娴因患新生儿肺炎,被送到东莞市中医院新生儿科住院治疗。一周后的5月2日,小娴出院时,家长发现她稚嫩的小脸蛋儿上有湿疹样……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