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1岁幼童“雌雄同体”长两种性器官

2011-08-10 09:51: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刚满1周岁的幼儿恬恬很不幸,或许是因为她同时长了男女两个生殖器,1个多月前,她在北海被遗弃。但她同时也很幸运,北海民政部门收养她后,为她四处求医,最终来到广西瑞康医院,几天前,医生为她实施了性器官整形手术,恢复了她的女儿身。

  8月8日,记者在瑞康医院整形美容中心见到了小恬恬,她还打着点滴,插着尿管坐在病床上,一边玩玩具,一边注视着每一位来看她的人,像是在找妈妈。“孩子是被北海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送来的。”瑞康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李京博士说道,经了解,孩子在北海被遗弃,是由派出所送到当地福利院的。当时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看到这么一个活泼的孩子被遗弃,都感到不解。给孩子做检查时才发现,这孩子长了一根阴茎,又有女性生殖器。收留孩子后,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给她取名国恬恬,并带着恬恬到北海市几家医院求医,当地医生建议去南宁就诊。于是,在自治区民政厅的帮助下,小恬恬最终被送到瑞康医院。

  到南宁入院后,经检查,虽然恬恬具有男性生殖器,但没有阴囊和睾丸。医生初步判定,是女性假两性畸形。最后的染色体检验证明了医生的推断,恬恬的染色体检查报告显示其生理性别为女性。确定了性别后,瑞康医院的专家对她进行了会诊,确诊恬恬患了先天性肾上腺增生症,女性假两性畸形。李京博士说,这种先天性疾病的发病率不足万分之一,十分罕见。症状是因体内雄激素过于旺盛,导致其阴蒂肥大,看上去比同龄男孩的生殖器还大,但并不是真正的两性人。

  在精心设计了生殖器整形手术方案后,8月5日上午,李京为恬恬进行了生殖器整形,切除了阴茎短小物,保留了阴蒂背神经及血管,并进行了整形,帮助恬恬恢复了女儿身。李京介绍道,如果不进行手术,纠正生殖器畸形,恬恬长大后可能无法定位,找不到自己的角色。手术的成功也让1个月来照顾她的护工张女士十分高兴。她告诉记者,她和恬恬特别有缘,刚开始照顾恬恬时,别人一抱孩子就哭,她抱就不哭。恬恬虽不会说话,但很乖,除了打针、换药、睡前会哭,其他时间都不哭。

  张女士说,孩子手术后,麻药劲一过,她就哭了。自己看了也跟着掉泪,孩子小,父母又不在身边,太可怜了。“恬恬已恢复女儿身,过了恢复期就可以和普通女孩一样成长了。我希望她的亲生父母能把她接回家。”李京博士说。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北海民政部门相关人员,对恬恬的手术成功,他们也十分高兴,也非常希望恬恬的父母看到生活报刊发的消息后,尽快把孩子接回身边,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让她健康成长。 (当代生活报 徐哲 舒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女性遭受生殖器切割 女性应该如何爱护自己?

据英国路透社1月14日报道,美国政府1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由于来自具有女性生殖器切割风俗的国家的移民增多,近年来,美国50多万妇女和……详细>>

性病都会表现在哪儿?

多数性传播疾病的症状都表现在生殖器上,如梅毒、淋病、尖锐湿疣等,病症都表现在生殖器上。但也有些性传染病,还可以发生在生殖器以外的某些器官……详细>>

女性更看重男性阴茎总体外观 关注男性生殖器健康

瑞典医生调查发现,关于男性生殖器官的评价,女性更看重男性生殖器官的总体外观,并不是阴茎长度。瑞士苏黎世大学儿童医院医生对此开展了一项调查……详细>>

生殖器疱疹——西医在耽误患者,中药在延长痛苦

前一段时间,有位患者来就诊——生殖器疱疹,屡治屡犯,就是不除根,患者一直很苦恼,难以融入正常的生活当中,看了看以前的检查报告和病历,以……详细>>

幼儿园男童生殖器被撕裂 政府调查1个月无果

近日,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接到黑龙江省海林市幼教中心一学生家长举报,其年仅4岁的儿子,在幼儿园期间,生殖器内包皮被撕裂!学生家长称事情已过去……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