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州15岁男孩长时间戴耳机致耳聋

2011-08-11 11:03: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本报讯 暑假转眼已过半,假期里,PSP、MP5、电脑、IPAD等各种各样的数码产品几乎成了都市孩子不可或缺的随身物。不少青少年享受关上房门、音乐震耳欲聋的感官刺激;还有的则热衷戴着耳机听音乐、玩游戏,结果酿成不少“数码聋”患儿就此登门就医。专家提醒:数码玩过火,就可能导致噪声性耳聋

  长时间声音大于120分贝对耳朵极易造伤害

  “在相对密闭的空间里,无论是酒吧还是KTV还是自己房间,只要长时间处于大于120分贝的环境中,对耳鼻咽喉,尤其是耳朵极易造成伤害。”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张湘民教授介绍说。

  陈颖(化名)是名15岁的广州仔,一周前,他就感觉早上起来耳朵痛、有嗡鸣声、听话不清,他原以为是熬夜打游戏过头,但休息两天也不见好。

  其母告知医生,6月中考结束后就给孩子买了台PSP,他随时随地都在听音乐,坐车也听、在家也听,叫他不要戴太久耳机,但他根本不听,结果现在耳朵痛,且觉得听不清别人说话。“初步诊断,认为应属于噪声性耳聋。”接诊医生、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王希军教授表示,这样的患儿近来接收了不少例,好在噪声性耳聋只要发现及时,在一周内治疗。

  最好别在交通工具上使用数码产品

  “医学上认为,大于90分贝的声音,会对听力造成严重影响。青少年儿童正处于对数码产品发烧的年纪,但尤其要强调的是,最好别在地铁、公交车等交通工具上使用,因为乘坐交通工具时,噪声往往会掩盖原本处于正常值的音量,孩子们往往会不自觉地加大音量。”王希军教授说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政协委员建议“为中小学生减负、大学生加压”,教育部回应?家长如何给孩子减负担?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为能避免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报各种培训班,布置额外的家庭作业,几乎没有自由时间。由于孩子学习负担重而导……详细>>

多位代表委员建议:将性教育、防范性侵等内容纳入义务教育?预防孩子遭遇性侵家长应做到哪几点?

未成年人防性侵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儿童性侵的犯罪案例一直让全世界都痛心,尤其是韩国的素媛案,其犯罪者简直是人神共愤。儿童时期正是……详细>>

北京中小学4月13日起开展线上学科教学?网课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很多学校纷纷开网课,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到影响。若孩子长时……详细>>

机动队员抱着抽搐孩子狂奔六楼 等不及电梯与死神赛跑?儿童突然抽搐或是这5种原因引起的!

儿童抽搐是分为生理性和心理性的,患者全身或局部成群骨骼肌不由控制的抽动或强烈收缩,常常会引起关节运动和强直,那导致儿童抽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上海一幼儿园为家长上性教育课?给孩子性教育应注意什么?

性教育应从娃娃抓起,让儿童获得跟年龄增长一致的性生理和性心理;消除性发展以及性行为中的焦虑以及恐惧,促进身心健康。然而在我国性教育方面很……详细>>

  • 张宏征

  • 谢民强

  • 杨琼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