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小伊伊转到上海康复治疗 腿部神经恢复过程漫长

2011-08-23 09:07: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2日上午,“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最后获救的女孩小伊伊转到上海新华医院,接受康治疗。

  上午6时30分许,小伊伊从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启程,前往上海新华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在医院里呆了29天后,这是她第一次接触外界,小伊伊好奇的睁着眼睛,乖巧地依偎在家人的怀里,出发前还大方的和医护人员挥挥手告别。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也派出一名骨科医生前往,沿途照顾小伊伊。在下午,小伊伊顺利到达上海新华医院。上午11点,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召开通报会,目前小伊伊的腿部功能基本存在,但是可能会有瘸腿问题。

  医务科科长卢朝升:看过的专家都基本上肯定:一下肢是没有问题,二功能是存在的。那么这个功能到底恢复到哪种程度,像完全正常人这样行走,可能会有困难,但是她的行走是没有问题的,就说肯定能行走的,她可能有点瘸,有点拐,这个可能是存在的。

  转院到上海新华医院以后,治疗的重点就是艰巨而又漫长的腿部神经的恢复。外科主治医生高伟阳举了运动员桑兰的例子来说明,神经康复的难度。

  高伟阳:现在仍然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她的康复还仍然需要非常非常长的时间。神经的损伤的我想举一个公众人物:桑兰。桑兰也是神经损伤,小伊伊最终功能康复也会取决于神经(恢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治疗后手腕无力误告医院 “真凶”是拐杖使用不当

昨天上午,朱先生从法医手中接过了法医鉴定书。令他万万想不到的是,“真凶”竟然是自己拐杖使用不当导致的臂丛神经损伤,并差点让他冤枉了好人。详细>>

[6.20]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您的小孩“正常”吗?

刚出生的新生儿,神经系统尤其是大脑的发育尚未完全成熟,神经系统功能尚不完善,他们最初的行为主要是通过皮层下中枢完成的无条件反射来保证他的……详细>>

广州医生用“导航”为婴儿做脑部手术 定位精确创伤小!

汽车导航我们听得多了,用导航来做脑部手术,估计知道的人很少,而且还是专门针对3岁以内的婴幼儿。近日,家庭医生在线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详细>>

微博博主盗用肿瘤患儿信息骗捐 李小璐等多名网友中招

演员李小璐前日转发名为“希望盼望宝贝康复”的网友微博,为博主患有肿瘤的两岁儿子捐款,令人意外的是,当晚她再次发声表示遭遇骗捐,痛斥对方“……详细>>

做脑瘤切除手术12小时还吹萨克斯? 专家:国内也有类似案例

日前,据英国《每日邮报》,一位名叫卡莱斯先生男性在西班牙马拉加的医院做脑部肿瘤切除手术的时候,在长达12个小时的脑部手术当中演奏他的萨克……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