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洛阳一化工厂盐酸泄漏 现场熏死鸡狗 无人伤亡

2011-08-15 08:46: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事发孟津,“LYIC”发出“情况通报”,称无人员伤亡;周边空气质量已恢复到正常值范围之内。

  8月13日,记者接到新闻热线说,孟津县一化工厂发生不明毒物泄漏事故,不少鸡狗等动物被当场熏死,一些人员中毒住进医院。记者接到线索后,随即赶到事发现场采访。

  事故发生在孟津县连霍高速口的“宇晶化工厂”。据附近的群众称,当天中午12点左右,方圆两三公里内几乎都能闻到呛人的有毒气体,后来报警后,来了大批的消防人员和警察,对现场进行了封锁。记者赶到后无法进入核心现场,但是外围的呛人气体依然让人十分难受。

  13日16时36分,代表洛阳市“网上行政”的“LYIC”在当地论坛上发帖,对本次事故进行了“情况通报”。这个通报说,“因降雨浸透,造成围墙倒塌,砸破一稀盐酸池,稀盐酸(浓度12%)泄漏1吨左右。”

  事故发生后,洛阳市、孟津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消防、安监、公安、环保等部门实施现场抢险。在专家指导下,稀盐酸池缺口已经封堵,并用生石灰对稀盐酸流经地面进行了覆盖,池中稀盐酸已全部安全转移,险情已得到控制。“截至13日16时,无人员伤亡;对个别感到呼吸道不适的群众,经县卫生医疗部门检查后,已陆续离开医院。”“经环保部门监测,周边空气质量已恢复到正常值范围之内。经交警部门疏导,现场交通秩序已恢复正常。”

  洛阳市委、市政府要求对全市化工企业立即开展全面排查,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蒙古国新增一例鼠疫确诊病例,如何预防鼠疫病?

据有关媒体报道,9月5日,蒙古国国家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证实,扎布汗省一家医院3日收治的一例疑似鼠疫病例被正式确诊。今年以来,蒙古国共报告……详细>>

心脏骤停广马跑者出院!专家警告: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必须停止运动

经过4天治疗,心脏骤停的广马跑者出院!12月10日,广州半程马拉松一名25岁的跑者徐文(化名)在终点冲刺后,突然倒地,心脏骤停,情况万分……详细>>

胡大一:心血管疾病危害严重 建立胸痛中心需多方协作

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当今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种疾病,心血管治疗现状是心血管病患者往往是在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才会选……详细>>

3D打印技术辅助人工关节置换术,解除股骨头坏死患者二十余年疼痛

日前,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应用3D打印技术辅助一名左侧创伤性股骨头坏死患者成功实施“左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解除患者二十余年的……详细>>

台湾艺人黄鸿升意外去世,台媒:初步调查认为他在浴室撞倒意外猝死?洗澡潜藏着哪几种危险?

经历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回到家后舒服的热水澡能缓解一整天的疲劳感和紧张情绪,能让人们精神焕发。但洗澡这么简单的事,却隐藏着一定的危险,甚至……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