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河北昌黎县农妇用瘦肉精喂羊

2011-07-30 12:23:49      家庭医生在线

  河北省昌黎县人民法院29日宣判一起“瘦肉精”案件,昌黎县龙家店镇西刁坨村38岁的农妇韩立荣,明知“瘦肉精”是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且国家明令禁止给家畜喂食,仍故意给其饲养的育肥羊投喂。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韩立荣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万元。

  昌黎县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韩立荣于2009年开始饲养肉用育肥羊。因给育肥羊喂食含有“盐酸克仑特罗”(俗称“瘦肉精”)的饲料,其丈夫于2009年受到昌黎县畜牧发展局处罚。昌黎县畜牧发展局在处罚的同时告知被告人韩立荣,含有“盐酸克仑特罗”的药品不能喂羊。2011年,韩立荣饲养了220只育肥羊,被告人韩立荣从一商贩手中购买了两千多片含有“盐酸克仑特罗”成分的药片,并在明知此药片含有“盐酸克仑特罗”成分且畜牧部门不准给饲养的家畜喂食的情况下,仍继续给其饲养的育肥羊喂食。

  2011年3月22日,被告人韩立荣被昌黎县畜牧发展局执法人员查获,有关人员当日当场对其中六头育肥羊的尿样进行抽样,结果呈阳性。其中两份尿样送交秦皇岛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验,确认被告人韩立荣饲养的育肥羊尿液含“盐酸克仑特罗”成分。被告人韩立荣当庭供述,220只羊一个月后售出,得款7万元。

  昌黎县人民法院认为,公诉机关对其指控的罪名成立,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国首例瘦肉精新品种销售案涉案人员已被逮捕

详细>>

中国深化瘦肉精整治 确保节日农产品质量安全

公众关注的“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明显,相关部门将继续深化整治,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国庆节期间农产品消费安全。 详细>>

中国农业部2012年中国畜产品“瘦肉精”抽检合格率达99.7%

记者7号从农业部获悉,今年以来,各级畜牧兽医管理部门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取得了新的成效。截至10月底,各地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66.4……详细>>

广州人大代表责问 投数千万为何管不住瘦肉精?

详细>>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南京查处瘦肉精涉案厂家

15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对本台新闻频道315特别行动中曝光的沙洲兴旺屠宰场进行了查处。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黄亚强

  • 毛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