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印度一男子37年不洗澡被称为世上最臭者

2011-06-27 15:23:54      家庭医生在线

“世上最臭男子”头发胡子长过身高。

  印度男子凯拉什·辛格为求得一子,37年不洗浴,由英国《每日邮报》称作“世上最臭男子”。凯拉什坚信这样做可以助他实现心愿。

  1974年开始不冲凉

  凯拉什现年65岁,务农,家住印度教圣城瓦拉纳西郊外的查塔夫村,绰号“卡劳”。

  凯拉什从1974年开始不洗浴,那时他结婚不久。如今,他的胡子长大约1.83米。

  英国《每日邮报》23日刊登的照片显示,他站直时,擀毡的胡子和长发分成几缕垂到地面,还拐了个弯。

  按他的说法,“唯有国家所有问题都得到解决,才会结束这一誓言”。

  所开杂货铺无人光顾

  凯拉什为自己的习惯赔上事业和声誉。他原先开一间杂货铺,顾客因为他的“不健康人格”不再上门。

  他现在在瓦拉纳西机场附近的河岸边种田、养牛,经常在40多摄氏度的环境下干活。

  凯拉什承认自己的古怪行为招惹村民议论。“我骑自行车在村中穿行,小孩嘲笑我,冲我大喊大叫,一些大人也嘲笑我不洗浴。”

${FDPageBreak}

正在进行“火浴”的凯拉什。

  “沐浴”方式

  每天晚上进行“火浴”

  他认为像用水洗浴一样 火可以杀菌和消毒

  凯拉什平日不沐浴、不刷牙也不刮胡子,而以所谓“火浴”代替。

  他每天晚上单脚站立或者坐在火堆旁,向印度教中的湿婆神祈祷。在他看来,“这就像用水洗浴一样,火可以杀菌和消毒”。

  即便盛夏,凯拉什都穿长衣长裤,只在洗嘴巴和双手时才接触水。

${FDPageBreak}

  家人无奈

  早已浑身汗馊味家人也不愿靠近

  家人对凯拉什执迷不悟感到无助和绝望。凯拉什自称不记得当初为什么决定不洗浴。

  而村民马杜苏丹说,他听信一名算命先生所言,即不洗浴能帮助凯拉什生儿子。如今,凯拉什和妻子卡拉瓦蒂·黛维养育7个女儿。

  凯拉什早已浑身汗馊味,家人都不愿靠近。60岁的黛维说:“他告诉我那个毫无意义的决定时,我哭起来,骂了他。我甚至威胁不跟他睡在一处。可他是我的丈夫,我能做的也就这么多。”

  宁愿死也不沐浴

  回忆第一次劝丈夫洗浴,黛维说,“他努力反抗,逃走……那以后我们几次试图强迫他淋浴,每次他都反抗。他说,宁愿死也不沐浴……现在我已经习以为常”。

  “妻子不喜欢我这样,但她不得不忍受,”凯拉什说,“我在晚上‘火浴’,那可以消除汗液。”7年前兄弟去世,凯拉什不肯参加恒河浸浴仪式,惹恼全家人。

  小女儿普贾16岁,因为父亲古怪,成为学校“名人”。她说:“同学们都好奇,希望能见我的父亲。他们总问我,他怎么能做到这么多年不洗浴。”

  “早先我会对他生气,但他听不进劝,我们无能为力,”她说,“像现在这么热的天气,我一天至少洗两次澡,可他一点意愿都没有。”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陕西高三女生写13个对不起后自杀 死前离校10小时无人告知?如何缓解学习压力?

国家一直要求给青少年减负担,然而大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放学后、周末或节假日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和培训班,结果使得孩子身心疲惫……详细>>

全小明:整体护理干预提高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生存质量

9月13~16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国际生存质量研究会亚洲华人分会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生存质量学术交流会,广州……详细>>

卫计委:门诊不得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什么情况下可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据报道,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加强相关管理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和监测评价,“源头防控……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